通信无线·半导体

韩国承认5G网络问题多,华为或在首尔开设5G开发中心

  本月初,三星在韩国正式发售了Galaxy S10 5G版手机,拉开了5G手机商用的序幕。自此,韩国也成为了全球第一个5G商用的国家,但据外媒消息,韩国SK电信、韩国电信和LG集团旗下的LG Uplus都公开承认他们的5G网络存在服务品质问题,另外,一些用户一直抱怨他们的服务不像所宣传的那样快捷和安全。

  LG Uplus在周五会议上援引其董事长Ha Hyeon-hoe的话说:“现在是时候集中力量,让我们达到5G网络的最佳品质。”

  华为早些时候表示将设立5G开发中心,并与欧洲、中东和亚洲的本地公司合作,在韩国加速启动5G服务后,一位未具名的IT人士透露,华为下个月将在首尔开设其全球首个5G服务开发中心。

  据了解,华为在韩国建设的这一5G服务开发中心是专门帮助韩国公司和消费者体验5G,并开发5G相关服务。目前,华为已经向全球40多家电信运营商提供5G设备,并以此为契机向全球推广5G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其实华为早在2007年就已经进入韩国市场,并开始为韩国的第三大运营商LG U+提供4G设备。据此前消息,华为在韩国已经是第二大5G设备供应商,目前已有超10万人成功尝鲜5G。

  不过,华为的手机业务也有不少产品是从韩国三星、SK海力士采购,仅去年一年,华为就从这两家公司采购了超过100亿美元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