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996”下的新思考,我们需要全新的商务效率提升思路

被誉为20世纪最伟大的心灵导师和成功学大师卡耐基曾提到,“你有信仰就年轻,疑惑就年老;有自信就年轻,畏惧就年老;有希望就年轻,绝望就年老;岁月使你皮肤起皱,但是失去了热忱,就损伤了灵魂。”

而在当下,不知有多少新一代的年轻商务人群,正在“996工作制”的疲劳状态中失去了应有的活力与热忱。究其原因,除了企业运营机制不同外,传统办公效率的低下问题也不可忽视。打破“996”的魔咒,让商务人士在工作的享受中燃起活力,提升办公效率已然是所有商务人群的刚需。而在办公效率向前狂飙突进的过程中,智慧办公已成为不可或缺的破局之匙。

商务效率如何实现更好的提升?根据笔者观察,做为PC领域的领导者,联想近期的一系列动作,都表明其对于未来商务效率提升的判断,绝不只是PC硬件的迭代升级,而是一种全场景式的、数字化的智慧办公解决思路。联想中小企业事业部正在通过在智慧办公新赛道上的深耕,尝试重塑这一新风口的全链路价值。

“996”下的新思考,我们需要全新的商务效率提升思路

 

近日,联想中小企业事业部又为智慧办公的进化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继去年同优客工场实现良好合作之后,在优客工场四周年之际,同众多业内知名企业共同推出了一款面向商务领域的云架构操作系统ucomOS,共同开启了商务领域云端化办公的新探索,而联想则凭借PC领域的稳定与领先为该系统提供了必不可少的硬件入口支持。

thinkplus持续深耕智慧办公领域

“在过去几年,联想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中国有2600多万中小企业用户,有数千万年轻商务人群,应怎样为他们做好服务、提升效率?毕竟他们的需求复杂、多变,呈现多元化态势。为此,联想新成立联想中小企业事业部,更加深入的走进用户,更加高效、灵活的提供基于客户洞察下的产品及服务。“联想集团中小企业事业部thinkplus中国区业务总经理刘嘉在优客工场四周年庆典上的演讲中,阐述了联想对于商务领域及中小企业效率提升的思考。

在联想中小企业事业部看来,电脑只能满足传统办公需求,即使电脑产品形态正在迅速走向轻薄化,也只是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办公体验。但仅从电脑形态入手还远远不够,已经无法满足新商务人士对于办公效率提升的诉求。为了切实让智慧办公落地,联想不仅将所有智能设备随着技术的迭代去丰富和发展,还围绕客户实现的多场景设定提供相应解决方案。进而让他们发现使用的乐趣,帮助提升效率。

其实去年,联想就已经开始布局智慧办公。联想旗下ThinkPad品牌在25周年时推出了thinkplus智能生态战略,开启了针对新商务个人的thinkplus硬件设备,及针对成长型企业的thinkplus智慧办公方案的探索,并从办公、商旅及生活的具体场景中,为用户打造场景化的智慧办公解决方案。

“996”下的新思考,我们需要全新的商务效率提升思路

 

在智慧办公向前迈进的路上,以自身影响力与众多合作伙伴缔结深度联系,才能迈上快车道。在深耕智慧办公领域的过程中,thinkplus与优客工场就已达成多次合作。

去年7月,ThinkPad宣布与优客工场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thinkplus高效能方案根据成长型企业所处的不同发展阶段,提供了包括产品、选件、软件、服务在内的专属赋能礼包。与优客工场的合作,就是thinkplus服务生态进一步完善的重要举措。同时,联想中小企业事业部也能够收集来自更多企业的需求反馈,不断调整服务内容,实现自我进化,探索一条可复制的战略模式,帮助更多成长型企业实现高效发展。

去年8月,联想与优客工场联合宣布,携手打造国内首个智能办公空间。作为首个智能办公社区,其搭载唯一的智能办公一体化方案提供商——thinkplus智慧办公方案,此办公方案将办公场景划分为智能前台、智能办公区、智能会议室、智能办公桌,并可以通过手机端或PC端等多平台软件系统实现数字化管理。同时,ThinkPad家族的全系PC产品及thinkplus智能设备都将融入智慧办公方案,形成一个全面的体系化生态。该方案在帮助优客工场会员企业提升办公效率的同时,也可助力优客工场升级运营效率。

笔者看到,通过在智慧办公领域的大展拳脚,依据thinkplus智能生态战略,ThinkPad展开了一次次极具价值的探索进化。

thinkplus掀起智慧办公新风暴

智者同行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止。

在联想中小企业事业部的认知中,智慧办公已经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如何通过更具深意的举措赋能千万成长型企业,成为联想中小企业事业部孜孜以求的目标。

就在近日举行的优客工场四周年发布会上,联想中小企业事业部也成为当仁不让的主角之一。

优客工场在成立四周年之际,发布智能办公系统——ucomOS,据了解,ucomOS提供丰富的云端化办公软件支持,用户可以在任何地方,用任何设备快速进入一致的办公环境。所有用户偏好、应用信息和数据都将被存放在云端,可随时扩容,不会再有硬盘不够用的尴尬,进一步升级生产效率与连接能力。在这套系统之上,优客工场还联合各方力量,打造智慧办公生态。这其中,联想以绝对的PC竞争力扮演着生态入口的关键角色。

“996”下的新思考,我们需要全新的商务效率提升思路

 

联想集团中小企业事业部thinkplus中国区业务总经理刘嘉对此表示,“从去年开始,thinkplus就同优客工场展开了战略合作,完成了全概念智能办公空间的打造。而PC业务是联想具有绝对竞争力的业务,如果搭载ucomOS操作系统,相信一定可以产生非常好的化学反应。同时,联想百应平台将作为thinkplus智慧办公方案的服务中台融入整个生态,助力整个办公生态商务效率的深度发挥。

联想或主导未来办公的终极形态

事实上,联想中小企业事业部在朝着智慧办公、提升效率方向坚定地一步步迈进时,也在寻找同路人。之所以这样,在于联想中小企业事业部要印证自己的理念。它所看到的方向,不仅硬件厂商或PC智能产品厂商能看到,市场中的海量客户、创新企业也可看到同样的发展方向。

同优客工场推出ucomOS操作系统,只是联想大战略的一个缩影,其实,在优客工场四周年庆的当天,也是联想集团2019/2020财年北京站誓师大会(Kick Off),会上联想的核心战略便是“智能,为每一个可能!”此次联想中小企业事业部同优客工场的合作便是对此战略很好的落地诠释。

此外,据了解,2019年1月份,联想中国确定继续加大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力度,并成立了中小企业事业部,以ThinkPad、扬天、thinkplus产品组成的IT设备,搭配thinkplus智慧办公、DaaS、SaaS、Service构成硬件+软件+服务+SIoT方案的一站式服务,更好的响应终端用户需求的快速变化。联想中小企业事业部的最终愿景是将自己打造为成长型企业IT设备、解决方案与服务的首选品牌,实现“智慧共创 陪伴成长”的最终愿景。

在此之前,相信很多企业朋友都接触过联想百应,联想百应作为成长型企业一站式IT服务平台,在硬件设备、软件应用及服务外包等企业办公的多个场景提供专业服务,再在此之前,我们可能认为类似联想百应的服务已经可以解决企业办公的问题,但在联想看来,这远远不够。将联想百应重新纳入一个巨大的场景式服务体系,打造一个服务中小企业的超级航母。

“996”下的新思考,我们需要全新的商务效率提升思路

 

而让智慧办公全面落地,是联想中小企业事业部始终不变的初心。在智慧办公领域所斩获的成绩,证明联想中小企业事业部方向的正确性。而在接下来的时间中,thinkplus将成为智慧办公继续前进的驱动力,让成长型企业和年轻商务人群都为之受益。

从线下的物理场景,到线上的云端场景,让智慧办公全面落地。如果要问未来商务办公场景的终极形态是怎样的?答案的来源可能就是联想。

〖科技说说〗由资深媒体人,前和讯网、21世纪网科技频道主编刘勇创办。专注于文娱、金融、新零售、智能科技等领域。商务合作及内容转载,请添加微信:pintech001。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