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英国同意华为参与5G建设:仅提供天线等非核心设备

  科技先生4月24日讯,尽管内阁部长仍然有所担心,还有来自美国的压力,但英国首相特里莎·梅担任主席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同意让华为帮助构建该国部分5G网络,如天线以及其他“非核心”基础设施。

  另外,沃达丰上月表示,英国禁止华为提供所有新5G网络设备的任何举动,都将令该公司损失数亿英镑,并“非常显著”地减缓新技术的部署。

  德国联邦网络局霍曼本月也表达了类似观点。霍曼认为,禁止华为参与德国5G建设将给德国电信及其竞争对手带来麻烦。他表示,“如果华为被排除在该市场之外,将延误数字网络的建设。”

  据此前,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在布鲁塞尔发表的一次演讲中,英国信号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下属的国家网络安全中心主任夏兰马丁表示,他有信心认为,如果部长级官员们决定让华为参与未来的5G网络,英国网络安全部门可以管控这家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构成的任何风险。

  此前,美国游说欧洲将华为拒之门外,称其设备可能被中国政府用于间谍活动。华为强烈否认了这些指控,并在本月早些时候就这一问题起诉了美国政府。

截止目前为止,华为在英国现有的非核心移动网络中,已经占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