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网游-手游

《刺激战场》没了?更名《和平精英》进入氪金时代!

  科技先生5月8日讯,昨日晚间,腾讯光子工作室群旗下手游《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突然宣布停机维护,不少小伙伴在凌晨玩游戏的时候,都收到了一条《刺激战场》体验测试结束的通知,在游戏中途直接被强制下线,随后就再也登不上去了,而《刺激战场》也直接在第一时间登顶微博热搜榜榜首。

  今日早间,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官方微博发文称,《刺激战场》刺激测试已于5月8日正式结束。

  与此同时,同样由腾讯光子工作室开发的另一款手游《和平精英》今日正式开启体验服。

  5月8日起,用户再登录《绝地求生:刺激战场》会提示更新游戏,更新后会下载安装腾讯新款手游《和平精英》,目前,《和平精英》已取得版号,用户数据也将全部迁移至新游戏。

  有玩家表示,《和平精英》和《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在玩法、画风等方面都极为相近,并且继承了后者的账号数据,包括同一账号中的等级、服装等。

  《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因为一直没有拿到版号,而无法进行游戏内购,实现商业化。《和平精英》则在今年4月拿到了版号。《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很可能会更名为《和平精英》开启收费模式。

  有机构判断,《和平精英》早期或释放大量玩家充值需求,保守估计首月月流水或破 15 亿人民币,稳定期月流水约在 8 亿人民币,年化流水过 100 亿人民币。如能在 7 月上线,或为2019年来 60 亿人民币流水。考虑摊销后,净利润或达到 20 亿人民币以上。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绝地求生:刺激战场》进行商业化,其吸金能力不会亚于《王者荣耀》,QuestMobile报告显示,2018年12月,两款游戏的用户规模都已经达到亿级,前者为1.59亿,后者达到1.64亿。今年3月,《绝地求生:刺激战场》月活用户已经超过1.85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