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戴森牌电动汽车专利曝光,6月开始测试,计划2021年正式上市

  科技先生5月10日讯,日前,外媒公布了一组戴森电动车的专利图,从图中可以看出该车采用了跨界设计风格,车身长度或将达到5米,采用三排座椅布局,轴距长达3.3米。为了保证更低的风阻,该车设计了倾斜度较大的前风挡,整车高度仅有1.65米。

  戴森的专利申请并没有关于动力总成的细节信息,所以从理论上来说,戴森这辆电动汽车可能是纯电动、氢燃料电池,甚至是油电混动。但之前戴森爵士曾确认说,戴森目前正在研发两款不同的固态电池,而这是一种被视为锂电池继任者的重大革新技术。

  戴森工程师认为目前的碳纤维材料制造技术尚未成熟,而钢材又太过沉重,所以首款电动车将采用铝制车身,轮胎直径或将达到23-24英寸。在内部空间方面,得益于采用紧凑的电机以及高集成度底盘,从而为该车内部留出更大的乘坐空间,并拥有三排座椅。

  尽管专利草图让业界有机会看到戴森的电动车设计,但是显然戴森方面并不担心最终的设计泄露。

  彭博获得的一封内部邮件中,戴森创始人James Dyson强调,这并不一定能准确显示汽车将会是什么样子。他表示:“这个专利草图并没有透露戴森电动车将会是什么样子,也没有给出任何具体细节,但是确实揭示了公司设计过程中考虑的内容。”

  据了解,戴森造车的消息是2017年末公布的,当时创始人透露将投入25亿英镑资金用于电动车的研发与制造,并聘任了前阿斯顿·马丁总工程师Ian Minards来领导该车型的研发工作。

  戴森官网设有电动汽车栏目,头条位置就是创始人的一句话:“我们在马达、电池、空气动力学、视觉系统和机器人技术领域已经钻研了22年。现在,是时候将我们所积累的全部知识和经验整合到一个大项目之中,那就是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