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沃达丰将于7月3日推出5G网络,率先使用华为技术!

  科技先生5月15日讯,英国电信巨头,通讯运营商沃达丰公司昨日通过新闻公告证实,该公司将从今年7月3日起在英国伦敦、曼彻斯特、伯明翰、利物浦、格拉斯哥、卡迪夫和布里斯托等七个城市为用户提供5G服务。更重要的是,沃达丰表示,其面向消费者和企业的5G定价将与目前的4G服务相同。

  沃达丰的5G运营的硬件设备将由华为公司提供。沃达丰公司还计划在今年底前将5G服务扩展至英国其他城市。

  尽管英国政府目前仍在对华为设备的长期安全性问题进行评估,并在上个月曝出英国国家安全事务委员会讨论华为5G安全性的会议内容泄露等事件,沃达丰公司仍然在当天发布的新闻公告中强调,5G的传输速度将是目前使用的4G的10倍,特别是在繁忙的机场和铁路交通枢纽等区域,将大大提高用户的使用感受。

  “旅客能在出发前的几秒钟之内下载好电视剧和电影,”沃达丰在媒体简报中说道。

  据此前报道,尽管英国政府部门的部长们表示担忧以及遭遇来自美国的压力,首相特里萨·梅(Theresa May)已经同意让华为帮助建设该国的新5G移动基础设施。

  本月初,沃达丰卡塔尔分公司和华为公司也已经达成一项战略协议。

  沃达丰卡塔尔分公司董事长Abdulla Nasser Al-Misnad在评论这项协议时说:“沃达丰卡塔尔分公司为未来的技术奠定了基础,这些技术将支持卡塔尔及其成为全球智能城市和数字经济发展领导者的愿景。我们很高兴能进一步发展与华为的合作关系,华为在5G技术标准化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我们计划的无线网络的扩展和增强将使其跻身世界一流行列。”

  华为中东地区总裁Charles Yang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沃达丰在全球推出5G的第一波浪潮。华为致力于与沃达丰合作,推动数字创新,利用5G大规模商业推广的最佳效果,共同构建成熟的5G生态系统,共享成功,促进社会进步。5G的早期普及对卡塔尔建设数字经济至关重要。华为将确保在卡塔尔提供端到端5G解决方案,利用全球170多个国家的最佳经验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