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在小米金融正常还款却被警告逾期!官方回应:系统故障

  科技先生5月16日讯,近日,有部分用户反映,使用小米金融按时还款,但收到民生银行短信,被提醒贷款发生逾期,并将相关信息报送至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

  民生银行短信显示,其贷款在5月10日逾期。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的规定,我行将该笔逾期贷款信息报送至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用户表示,当时办理贷款的时候,小米快贷这块并没有提示和民生银行相关的信息,所以当时收到民生银行的逾期短信有点懵。”

  对此,小米金融官微发博表示,“昨日小米金融用于和民生银行对接系统因故出现异常,导致少量用户的还款信息未及时更新,我们和民生银行第一时间发现并解决问题,目前已经协同制定了此事的解决方案,尽快为用户解决问题,在30天内根据实际还款情况更新正确信息。为此给用户带来的困扰,我们深表歉意! ”

  据悉,小米金融成立于2015年6月,同年9月正式上线,隶属于小米公司。2017年4月11日,小米公司正式向各大安卓市场上线发布“小米贷款”App,这意味着小米贷款服务开始延伸向小米手机用户之外的人群,小米金融提供的产品主要包括两大类:第一是个人贷款,第二是消费分期。

  当前,小米集团持有的金融牌照包括银行、第三方支付、小额贷款、保险经纪与商业保理等。

  2017年7月,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小米和民生银行在金融、电商、生态链等各个业务版块展开合作,推动互联网金融创新,双方正式建立了长期战略伙伴关系。民生银行为小米用户提供线上消费贷款服务,双方还将在融资结算、资金管理、存款增值服务、产业投资基金、银行卡业务、代收付、互联网支付等方面展开合作。

  小米集团此前发布的2018年财报显示,其互联网增值服务全年收入达59亿,同比增长36.7%。其中,提到互联网金融业务与有品电商平台收入贡献增长。其中,2018年第四季度,互联网金融收入占互联网服务总收入的11.9%,同比增长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