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360:智能硬件全线产品支持华为海思等国产芯片厂商

  科技先生5月17日讯,美国商务部15日发布声明,称将华为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列入管制“实体名单”。这意味着,美国禁止华为公司在未经特别批准的情况下购买重要的美国技术,并在国家安全的基础上有效地禁止其设备进入美国电信网络。

  凌晨,华为海思总裁就此事致信员工,称华为已在多年前开始打造公司生存“备胎”,在所有美国的先进芯片和技术不可获得之际进行启用,确保公司大部分产品的战略安全和大部分产品的连续供应。

  对此,360官方表示360智能硬件全线产品,将大力支持海思等国产芯片厂商,共同实现“科技自立”。

  目前,360旗下多款IoT智能硬件产品已经与海思展开合作,产品包括360可视门铃、360 AI摄像机、360家庭安全大脑等。

  360方面称,从去年开始,部分产品已和海思展开合作,并搭载了华为海思Hi3518E系列芯片。目前处于研发阶段的产品,也与海思有着紧密合作关系。未来将全力支持海思等国产芯片厂商,共建完整的、可控的科技生态链。

  360方表示,360将全力支持海思等国产芯片厂商,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与国产企业团结一致,共建完整的、可控的科技生态链,共同实现“科技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