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老虎证券Q1营收同比增20.1% IPO打新和ESOP服务带动业务增长

北京时间5月17日(美东时间5月17日),老虎证券(TIGR)公布了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在美股市场增长疲软、投资者交易活动放缓的情况下,其收入仍然实现可观增长。报告显示,老虎证券第一季度实现营收960万美元,较2018年同期的800万美元相比增长160万美元,同比增幅为20.1%。这一增长主要得益于融资融券服务费、利息收入和包括IPO认购服务、ESOP管理等其他收入的增加,以及收入结构的逐渐优化。

目前,老虎证券收入主要包括佣金、融资融券服务费、利息收入和其他收入。2019年第一季度,老虎证券逐步实现多元营收,四项收入占比分别为66.2%、21.7%、5.4%、6.7%。2018年同期,佣金、融资融券服务费分别占收入82.8%、16.5%,利息收入为零,其他收入占0.6%。对比来看,交易佣金收入占比下降,融资融券服务费、利息收入、其他收入显著提升,收入结构优化明显。

其中,融资融券服务费较去年同期132.26万美元增长57.7%至208.61万美元。利息收入较去年同期实现零的突破,增长至51.88万美元。其他收入由去年同期4.94万美元增长1196.4%至64.03万美元。报告显示,公司其他收入包括ESOP管理、上市公司服务、IPO分销服务等。

根据招股书,在ESOP管理服务方面,老虎证券为海外上市及拟上市公司提供一体化股权激励解决方案,包括上市前管理到上市后股票行权和交易,使其能高效、经济地管理员工持股计划。在美股打新方面,老虎证券通过参与美股新股IPO分销将获得的新股分配额度提供给客户认购,使普通投资者打新美股的门槛降至极低。据媒体报道,老虎证券此前陆续向投资者独家提供了爱奇艺、虎牙、拼多多、哔哩哔哩、360金融、腾讯音乐等一批中概股的新股申购服务。

根据公开资料,老虎证券成立于2014年,专注通过金融科技提高投资效率,是一家高速成长的互联网券商。公司主要面向个人投资者、机构提供美股、港股、A股(沪港通/深港通)、英股等全球主要市场的证券经纪和增值服务,此前已取得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的券商牌照或许可。今年3月20日。老虎证券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TIGR。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