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谷歌暂停与华为部分业务?Android:现有设备不受影响

  科技先生5月20日讯,今天凌晨,英国路透社传来一条对华为公司开拓海外市场很不利的消息:受美国政府绞杀华为的禁令影响,美国谷歌公司已中止与华为的部分业务,但在开源授权范围内的除外。

  这些业务虽然对华为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很小,但对海外手机等终端业务的影响却不小。

  谷歌还将停止就安卓和谷歌服务为华为提供技术支持和协作。路透社称,华为在海外的下一版智能手机将无法访问流行的应用程序和服务,包括Google Play商店和Gmail应用程序。

  不过华为指出,过去几年该公司始终在准备一项应急计划,开发自己的技术,以避免被禁止使用安卓系统带来的影响。该公司表示,其中有些技术已经用于在中国销售的产品中。

  在今年3月接受采访时,华为轮值主席徐直军曾表示,该公司已经预计到美国企业将采取报复性行动。但他说:“无论发生什么,安卓社区没有任何法律权利阻止任何公司访问其开源授权技术。”

  Gmail、YouTube和Chrome浏览器等流行的谷歌应用程序将从未来的华为手机中消失,因为这些服务不受开源授权协议的保护,需要与谷歌达成商业协议。

  但现有华为设备的用户,只要能够访问谷歌应用店,仍然可以下载谷歌提供的应用程序更新。

  但在诸如欧洲、非洲、中东以及亚洲其他地方,这一变化却将冲击到华为的终端销售业务,更不用说会影响到华为好不容易攀升到的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