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硬核职场玩家:比“黑衣人”更酷炫的“办公室007”,更能打的战斗力才是王道

如果说未知的科学发展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无限憧憬,那么充满未来感的那些科幻电影则让人类的想象力插上了翅膀。或许这也是近年来科幻类电影依然火爆的原因。

从年初燃爆贺岁档的《流浪地球》到跨时代巨作《阿丽塔:战斗天使》,以及万千影迷期待的暑期档即将上映的《黑衣人:全球追缉》,可以说2019年迎来了一场硬核科幻的大热。

尤其是提到“黑衣人”系列电影,大家脑海里首先浮现的便是一众戴着标志性黑超,身着黑西装以及携带各种高科技武器装备的探员。这些电影的经典元素无不使得影片成为世界科幻电影史上极具想象力的电影IP之一。

作为特工代表的“黑衣人”们,以身手敏捷、格斗出众和高超的敏锐度及战斗力让我们印象深刻,在战斗中展现的个人实力也让我们羡慕。

都说职场亦如战场,从电影走入现实,近期职场上出现的一批神秘“白衣人”简直堪比酷炫的“黑衣人”,一下子又抓取了大家的视线。

从“黑衣人”到“办公室里007”的情感共振

在倪叔看来,在职场这道开放式命题中,如何修炼自我,提高自我的“战斗力”是一个永恒的命题。

不管是个人还是企业,都要具备职场硬实力,其中“能打”是硬道理,这代表了职业的核心竞争力。当然,除了能打,反应迅速、随机应变、技能突出也都是加分选项。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诞生的职场“白衣特工战队”,也是“办公室里的007”,除了让人印象深刻之外,其实也满足了我们对职场专业人士的无限想象与追求,所以天然也有了茂盛生存的土壤。

此次这个“白衣斗士”的鲜明形象,其实源自于惠普打印机最近被广泛传播的一则H5。在闪烁浮动冲击视觉的动效里,在三个神秘的“白衣特工战队”的重拳出击中,不仅让倪叔联想到同样神通的“黑衣人”,更重要的是,还有那些在职场中与大家“并肩作战”,不断“打怪升级”的伙伴们。

毕竟要成为一个“能打”的职业人士,除了自己的硬实力,外力的加持也很重要。这些外力,也许是志同道合的伙伴,也许是应对挑战的新技能,也或许是陪伴我们自由畅打的一台打印机——“办公室007”。

之所以称其为“办公室里的007”,就在于惠普的“白衣特工”实力非常强大,也非常契合与用户的情感链接:三个作战场景直观表现三大“能打”特点,从而引出HP「锐」系列激光打印机所具备的无线智联、可靠耐打、小巧精悍等几个突出特点,而这些,与随时on call,作战力持久、灵活应对挑战的各位“职场007”白领们的技能也相呼应。

品牌内涵延伸之外,更是赋能企业的升级之路

在符合消费升级的背景之下,企业借助产品及互联网语境的定位不断延伸品牌内涵,早已成为其重要的着力点。

倪叔可以预见的是,作为重要的流量入口,“办公室007”的形象设定将在互联网新生态体系下迅速传播,并逐渐成为深度关联消费者的链接器。

一方面,对各个中小企业及SOHO人群来说,惠普打印机的全新系列就像是一场赋能,解决他们入门级打印机这样一款必备办公设备的需求,不仅满足高性价比、智能耐用、黑白彩打多功能等需求,还不用担心耗材快、占地大等问题,简直是工作中的硬核助力了。

另一方面,对各位职场人士来说,可靠的硬件符合时下新办公的需求,能让忙碌的工作有了“办公设备关键时刻不掉链子”的24小时保障,成为工作学习的好帮手,也助力每一个创业者的成长,无惧挑战和变化。

所以说,惠普借助“白衣特工战队”的形象,让企业和员工都更“能打”,让创业者更“能打”,不仅可以赋能企业助力其发展,也为自身扩大了产品及品牌的影响力。

硬核营销:科技之上的产品质感与品牌温度

惠普——这家在乔布斯眼里“硅谷最伟大的公司”,从1939年至今已有80年的历史。时间所能留下的,必然是其漫长历史中洒落的星光,终将无法阻挡其闪耀的光芒。

当然,在倪叔看来,此次惠普的这次硬核营销之所以让人称道,也是必然的结果。这不仅在于惠普的激光打印机已经成为行业中无可比拟的佼佼者,而且此次传播的口号“新战队,更能打”通过“办公室007”的形象设定更加让人印象深刻。

同时惠普「锐」系列激光打印机的“白衣特工战队”拟人化形象在聚焦产品的使用场景之际,一方面传递了有温度的品牌理念,另一方面还在持续加码为企业进行赋能。

从市场的初级玩家迅速成长为如今的行业翘楚,我们也能看到惠普为此做出的努力:凭借核心专利技术,通过市场覆盖和产品补全,从拿下市场份额第一到全力向一个更伟大的科技企业目标进击,从不同的市场策略到有温度的品牌理念传达,惠普的每一步都走得异常坚定。

如何将“神助攻”进行到底,用产品的硬实力深抵人心?或许这些无敌酷炫的“白衣斗士”能告诉我们答案。

终究神也不是无处不在的,所以惠普创造了“办公室007”助力我们的职场。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