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影响加剧!美国人脸识别技术商断供华为!

  科技先生5月21日讯,据美国之音今天报导,美国人脸识别技术商、光学零件开发商鲁门特姆(Lumentum)美东时间20日证实停止向华为出货。这是继谷歌后,又一家美国公司因川普政府的禁令停止与华为的业务往来。

  据悉,华为的业务占Lumentum公司上季总收入的18%。公司称,无法预测何时能恢复发货,并将第四季度的收入预期从此前的4.05亿-4.25亿美元,下调至3.75亿-3.9亿美元。

  报导指出,本周稍早,谷歌已停止与华为合作切断了硬件和一些软件服务供应,但不涉及可以通过公开资源获取的服务。

  虽然大多数美国公司尚未就其在华为禁令上的立场发表声明,但外媒报导称,英特尔、高通、赛灵思和博通等华为主要供应商已告知其员工,不会在另行通知前向华为供货。

  华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任正非周六表示,由于美国的限制,华为的增长“可能会放缓,但只会略有下降”,即使高通和其他美国供应商不出售芯片,华为也会“很好”。

  他还表示,华为不会被华盛顿方面左右。“我们不会像中兴那样,在美国的要求下改变我们的管理层,也不会接受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