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ARM回应“断供”华为:不便评价,公司遵守美国法律

  科技先生5月23日讯,BBC在一篇报道中称,芯片设计商ARM告诉员工,它必须暂停与华为的业务。这家公司在一份备忘录中表示,他们的设计包含了“美国原产技术”。因此,他们认为自己受到了特朗普政府禁令的影响。

  由于ARM的设计构成了全球大多数移动设备处理器的基础,BBC采访的分析师认为,这对于华为会构成“难以克服”的打击。

  就在北京时间22日深夜,ARM公司回应称,不便对BBC报道做出评价,但公司一直遵守美国相关法律和法规。

  “我们重视与合作伙伴的密切关系,但也认识到他们中的一些由于政治动机的决定而承受的压力,”华为表示。

  据悉,ARM是一家成立于1990年的公司,2016年被日本孙正义的软银收购,但总部依然在英国剑桥。ARM本身并不制造计算机芯片,其主要的业务是对外授权其半导体技术。

  制造商可以申请ARM处理器核心设计授权,也就是芯片晶体管布局,之后再和其他元器件组合,创建芯片系统。因此,各大手机芯片,包括高通骁龙、Apple A系列、华为麒麟芯片、三星Exynos,它们的底层仍然是ARM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