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京东618重磅发布!7FRESH负责人王敬:以协作和开放战略,与线下零售商携手同行、喜悦相伴

  随着6月临近,这场由京东主导的618市场营销活动将正式拉开大幕!

  5月30日,京东7FRESH业务负责人王敬首次对外宣布7FRESH超市业态升级MSSM(MealSolution Supermarket),并针对业务战略进行了深度解读。与此同时,作为业态升级后的首家超市,京东七鲜美食生鲜超市北京首创奥特莱斯店也开始全面对外营业,由此全面开启7FRESH的第二个京东618!

  (5月30日,京东七鲜美食生鲜超市北京奥莱店盛大开业)

  3+3战略:保持最大的开放心态,协同线下零售企业推动整个行业发展

  王敬表示,业态升级以后的七鲜超市,将作为京东7FRESH业务之一,与京东生鲜及其他创新业态并行,作为前台去更有效地洞察消客户需求,从而更好地服务客户。同时,我们还将着力打造技术、供应链等中台能力,为前台多元化的零售业态进行链接和赋能。

  这样清晰的发展思路后面隐藏着极为缜密的战略思考。王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首次提出并深度解析7FRESH的“3+3战略”:3个关键战略、3个核心能力建设。

  3个关键战略。首先是优化战略,7FRESH回归商业本质,针对已有的业务板块不断进行优化,包括京东生鲜、七鲜美食生鲜超市,集中资源和能力实现可持续的发展和盈利;其次是创新战略,除了现有的超市业态七鲜,7FRESH将会推出多种针对不同场景、不同客户、不同时段需求的超市创新业态,实现对消费全场景、全渠道、全时段覆盖;最后是协作战略,7FRESH将与线下零售企业深度协作,全面开放技术、供应链和OFC(包括线上运营、一体化营销、业态规划和创新、运营优化),从而推动全行业的共同发展。

  3个核心能力建设。一是技术中台能力建设,打造全渠道技术解决方案。二是供应链中台能力建设,持续推进垂直供应链。三是业态规划及运营优化能力建设,是7FRESH核心构建创新能力。

  谈到战略落地效果时,王敬表示很有信心:经过持续优化,京东七鲜平均开业1.5年可实现盈利,坪效是线下超市的3倍,这足以证明7FRESH的业务战略是正确的。我们保持开放的心态,未来非常希望能与行业零售企业深度合作,推进零售全行业发展。

  6+6经营策略:用心链接品质生活,做客户信赖的品质零售引领者

  如何落地“3+3战略”?如何更好地满足消费升级趋势下的客户需求?王敬也给出了答案:7FRESH的愿景是用心链接品质生活,以做客户信赖的品质零售引导者为使命,其核心关键词就是“品质”。我们在经营理念方面有一套完备体系,包括6S品质零售体系、6个正确商品理念,这是我们落实“3+3战略”、达成愿景和使命的重要价值指导。

  6S品质零售体系,包括食品安全第一、稳定的品质保障体系、以品质为第一的精选商品、美食解决方案、创造简约生活、实现可持续性增长。这是7FRESH原创并一直坚守的品质管理系统。以七鲜超市选品为例,店内超过80%的产品来自协同供应链体系,可以说是精准择取、优中选优,不仅提高消费者购买效率,也提升运营管理效率。

  此外,在美食解决方案方面,从消费趋势上看,超市正从生鲜超市向餐食解决方案超市(Meal Solution Supermarket,简称MSSM)转变。在七鲜超市,消费者不仅可以购买到在家烹饪所需的生鲜食材,还有基于生鲜食材的半成品,以及外送到家的成品美食,从而实现轻烹饪的桌面厨房(Table Kitchen)生活消费理念,为消费者提供了快捷高效、性价比高、更有品质的美食组合。

  6个正确商品理念,包括正确的商品、正确的价格、正确的时间、正确的数量、正确的位置、正确的状态。

  全渠道营销,这个京东618有点不一样

  今年的京东618也就是京东全球年中购物节更是盛况空前。京东与合作伙伴一起有超过千万人投入到京东618筹备工作之中;有90%以上的核心品牌会在京东618上发布新品;数百万份新品助阵京东618;联合了百万线下门店共同参与京东618的狂欢,由京东主导的618市场营销活动将覆盖7.5亿消费者!

  同时,京东7FRESH将投入巨大资源、线上线下共同助力京东618。其中,京东生鲜以“尝遍天下鲜”为主题,将投入数亿元促销费用,先后推出每日超低价爆款、生鲜5折神券、生鲜免单等多种玩法,让消费者免受“计算”之苦,更加简单地享受到京东618带来的真正低价!

  京东生鲜备足库存,重磅推出时令尖货专题促销,如小龙虾、三文鱼、樱桃、荔枝、榴莲、粽子等,单小龙虾就备货足足50万吨,让消费者一次抢个够!同时,并联合蒙牛、佳沛、三全、恒都、和路雪、DQ、美威、国联等众多超一线生鲜品牌深入合作。其中,DQ首次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全新桶装冰淇淋,并选择京东生鲜作为全球首发平台,更大程度上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七鲜超市方面,将进行线上线下联动,并将延长门店营业时间。在促销力度上会进行30%-50%不等的让利;同时七鲜超市还发起一些列主题活动,如新品首发、百货节、金枪鱼开鱼、家电等多品类的线下店展卖等。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