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写入放大才是SSD硬盘寿命的真正杀手?

  对于SSD的生命周期,我们经常听到一种说法:写入放大是SSD寿命的真正杀手。

  你为什么这么说?什么是写入放大?让我今天看一看。

  (SSD硬盘寿命)

  关于SSD擦除

  SSD闪存对擦除次数有限制,这意味着其寿命有限。一旦称为P / E,闪光灯就会被完全擦除,因此闪光灯的寿命为P / E.你怎么称它为完全删除?根据闪存的操作性质,推导出计算SSD寿命的公式并不困难,即:

  以TLC颗粒为例,擦除次数约为1000 P / E.如果我们每天向GALAXY ONE 120G SSD写入10 GB的数据,SSD的寿命为120GB * 1000/10/365 = 33年。

  (SSD硬盘寿命)

  33年?计算结果错了吗?这没有错,但这是理论价值。要计算SSD的真实寿命,请考虑一个重要的因子写入放大。

  (SSD硬盘寿命)

  什么是写放大?

  写入放大是SSD的问题,也就是说,实际写入的物理数据量是写入数据量的倍数。

  例如,当数据首次写入SSD时,单元处于擦除状态,因此数据可以直接写入,一次一页(通常为4到8 KB)。此时没有写入放大。

  但是,如果单元处于写入状态,则会发生写入放大。用8KB页面,1024KB块(128页)计算,127页已经写入数据,结果如下:

  (SSD硬盘寿命)

  小方块是Page,大方块是块,块中的127页都是用数据写的,只有一个页面是空的。如果只有一个8KB的数据需要写入,那么填充它是合理的,但事实并非如此。此时,SSD的操作是读出原始127页中的数据,然后擦除整个块的数据,然后将8 KB数据与前127页中的数据一起写入块中。

  (SSD硬盘寿命)

  这样做的直接后果是我最初想要写入8KB的数据,但实际写入了1024KB,并且数据容量扩大了128倍。因此,写入放大已成为SSD寿命的一大克星。

  希捷通过创新数据的存储,共享和使用方式,为人类体验创造了空间。希捷旗下拥有包括:硬盘、HDD机械硬盘、SSD固态硬盘、移动硬盘等领先数据存储技术产品。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