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工信部发放5G商用牌照!华为首款5G手机Mate X本月上市

  科技先生6月6日讯,近日,华为终端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覆盖了5G信号的上海研究所办公室,用Mate X体验了一把5G。

  我们从视频中可以看到,Mate X的通知栏显示的正是5G信号,采用的是中国联通的5G网络,同时该机也可以在设置界面对网络进行手动选择切换。经Speedtest测试,中国联通节点的5G下行速率超过了1Gbps,上行接近100Mbps。

  何刚表示,在实验室中,Mate X的5G下行可超过1.2Gbps,现网测试超过1Gbps也彰显了较为优秀的水平。如此一来,5G的速度比4G快了至少10倍以上。

  据悉,华为Mate X应用内折屏设计,搭载了麒麟980+巴龙5000基带芯片。机身装配了6.6英寸大屏,分辨率为2480x1148,屏占比达到19.5:9,背面屏幕的尺寸达到6.38英寸,屏占比为25:9,分辨率是2480x892,边缘内置徕卡三摄,机体展开之后成为8英寸大屏,屏占比8:7.1比例,分辨率2480x2200,跟平板差不多。

  今天上午,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颁发5G商用牌照。

  华为公司表示将凭借端到端全面领先的5G能力全力支持中国运营商建好中国5G。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5G将引领全球。从去年4月份开始,华为已经在中国40多个城市与中国三大运营商开展了5G规模商用试验,包括城区、室内、高速公路、地铁等多场景实测,均已达到商用标准。

  目前华为的5G专利排名世界第一,达2570件,并已获得了全球46个5G商用合同,5G基站发货量超过10万个,领先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