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白宫官员要求延期封禁华为,需要更多时间调整

  科技先生6月10日讯,据路透社6月10日报道,近日美国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代理主管沃特写信给美国国会,要求将限制中国华为的措施延期执行,以给那些与华为有业务往来的美国政府供应商更多时间进行调整。

  白宫如今提出,禁令中涉及第三方承包商不得购买华为产品的部分,还需要额外的2年时间去进一步准备实施细则,而沃德在信中表示他希望这部分禁令可以在四年后再执行。

  沃特称,只有将禁令延期执行,才能让禁令更有效地实施,而不会在仓促之下伤及“国家安全”。否则,如果所有限制令都在今年实施,沃特认为这会令能向美国政府供货的承包商数量“大幅减少”。

  目前,国会方面并没有对沃德的这一要求进行回应,不过华为还处在缓冲时间内,一切还都存在变数。

  值得注意的是,沃特希望延期执行的禁令与美国商务部单独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并不是一回事,并不会影响针对华为“实体清单”相关禁令的实施的时间。

  上周有消息显示,谷歌针对断供华为一事后悔了,并且正在游说特朗普政府,争取进一步延迟实施,甚至完全豁免对华为禁令。

  同时被曝光的信息还显示谷歌高层直言,“禁令会促使华为开发上线自己的操作系统”。届时这些华为手机的安全风险将会倍增。原因是这些系统并不是谷歌的Android官方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