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联想宣布与移动联通展开5G合作,推动终端应用创新和落地

  科技先生6月26日讯,世界通信大会MWC2019上海展今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等场馆开幕。联想集团作为参展商在N1展馆设立展位,公司高管出席部分活动。

  在MWC19上海大会期间,联想展示了全新的5G时代用户终端:联想Z6 Pro 5G探索版,以及5G笔记本电脑产品。

  这台全球首款5G笔记本电脑——内部代号“无距”。作为中国移动5G笔记本“鸿鹄“计划首个落地产品,联想“无距”搭载了由中国移动定义的5G通用模组。

  展会期间,中国联通与联想集团高管将共同为“5G终端创新应用联合研发实验室”揭幕,这是继2月巴塞罗那MWC双方签订了5G终端战略合作协议之后的进一步深入合作。此外,联想集团还联合中国移动研究院及合作伙伴,发布全球首个面向5G的边缘开放硬件加速平台、5G O-RAN云基站和边缘云。

  早在今年2月,联想集团在巴塞罗那MWC展会期间宣布与中国联通签订5G终端战略合作协议,联想还宣布将于6月推出包括手机在内的多款5G终端,同时还推出Hyper Video这一全新的5G视频拍摄体验。

  而这一次是中国联通与联想集团的进一步深入合作。中国联通与联想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共同面向5G技术和业务创新应用,并推进相关技术研发和产品成熟,推动5G终端应用创新和落地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