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因新款iPhone销量太差,苹果面临三星数千亿韩元索赔!

  科技先生6月27日讯,据美国CNET援引韩国科技媒体ETNews报道,由于苹果公司未采购足量的三星OLED面板,可能面临三星高达“数千亿韩元”的罚款。

  该报道还指出,现实情况是,苹果不太可能用现金来偿还债务。最有可能的结果是,苹果公司会向三星显示器公司提供额外的订单,使其利润与应得的罚款相等。CNET称,此事可能导致苹果与三星显示的关系紧张。

  据悉,苹果曾坚持让三星显示建设专用于OLED面板制造的工厂,并表示一年需要1亿块iPhone显示屏。但iPhone销量疲软严重冲击三星显示,导致三星显示财报中营业利润从2017年的5.7万亿韩元下降至2018年的2.62万亿韩元。

  同时有传言称,在去年采用LCD屏的iPhone XR销量不佳之后,苹果可能到2020年为全线产品配置OLED显示屏。

  三星是唯一一家拥有足够先进OLED制造能力的公司,该公司迄今已获得iPhone X系列手机的独家合同。苹果非常希望拥有多个供应商,并一直在努力实现这一目标,甚至不惜向LG支付27亿美元,购买一条专门处理苹果订单的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