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MWC上海 | 奥比中光与中国联通5G创新中心合作签约

  6月26日,MWC 2019在上海正式开幕,5G一词全面刷屏,成为本届大会最受关注的焦点。大会期间,奥比中光与中国联通5G创新中心举行合作签约。

  奥比中光:携手联通赋能5G商用

  在中国联通5G创新中心举办的2019年5G创新成果发布会上,奥比中光正式签约成为中国联通5G创新中心在3D传感领域的终端合作伙伴。

图片1.png

  奥比中光作为AI 3D传感领域领军企业,掌握全球领先的3D传感核心技术;中国联通5G创新中心是联通集团5G行业应用、行业产品的孵化基地。目前,双方已经在合作推动智慧城市相关方案落地。未来双方将融合各自优势,在智慧城市、数字家庭等领域研发新方案、新应用和新产品,拓展新模式和新方向,促成试点落地并逐步推广部署。

  3D传感+5G,加速数字家庭等领域智能化发展

  月初的5G商用牌照发放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5G时代。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预计到2025年,5G网络将覆盖40%人口,中国将成为最大市场,中国享受5G的人数占全球总数的1/3,达到4.3亿人。

  结合5G,3D传感行业迎来发展新机遇。3D传感技术能够采集空间、物体、人体的完整三维信息,5G具有高速率、大容量、低时延特性,能够很好地弥补3D数据信息传输速率不足等缺陷,从而可以将3D数据快速上传至云端进行计算处理,降低本地硬件设备要求,提升3D数据传输处理速度。例如,3D摄像头采集空间、人体等三维信息后,可通过5G上传至云端,渲染出更复杂、精细的3D游戏场景和3D人物模型等内容,提升AR游戏体验流畅性和代入感。

  在5G、AI技术的加持下,3D传感技术将在数字家庭、手机、新零售、智能安防、AR/VR、无人驾驶等领域,加速落地应用。可以预见,3D传感产业将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增长。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