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苹果或推中国特色版iPhone,取消Face ID配屏下指纹

  科技先生7月1日讯,上游产业链消息爆料称,苹果可能会在未来为中国市场打造一款特色版的iPhone,为了加强其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同时也是为了挽回老用户的流失。目前,暂不清楚这款新机将会何时推出,可能只是初步的规划。

  消息人士透露,目前苹果在中国市场的5000+用户流失严重,有不少用户转投了国产手机厂商的怀抱,而华为、OPPO和vivo都是很大的受益者,特别是华为的Mate 20系列,去年对iPhone XR造成了很大的冲击。

  另外,产业链消息称,苹果在中国市场调研后,基本上确认了用户的一些主要诉求,比如手机的续航要长,有双卡双待功能,外形看起来不要千篇一律,自拍要好,同时还不能太廉价,保持格调,不过售价也要适中等等。

  苹果在iPhone上测试屏下指纹这件事早已不是秘密,早在2017年发布iPhone X前,他们就申请相关的屏下指纹专利,即把Touch ID实体Home键给移除,而屏幕中集成针孔大小的传感器,以此来实现屏下指纹的功能。

  不过苹果这个专利更特别的是,在屏幕区域集成了足够多的针孔大小传感器,以便确保用户能够按压屏幕任何一个区域都可以直接解锁。产业链之前还曾爆料,跟高通和解后,苹果对后者屏幕指纹非常感兴趣,甚至进行了内部测试。

  中国信通院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国内市场智能手机均价为2523元,上涨16.8%。与此同时,4000元及以上的手机仅占13%,而国产品牌占到三成,并呈上升趋势。看来,留给“中国特色版”iPhone还有很大市场,而至于这款手机具体会什么时间问世,我们还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