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HyperDAO:领衔「DeFi」风暴

 

文 |须佐

 

轻盈、剔透、纯粹、简单、梦想感,用坚定的信念,和勇敢的胆识,还有充满未来感的技术框架和代码,去勾勒,和描绘未来,这是区块链创业者,最为朴质,和平凡的品质。

 

尽管,去中心化的大旗,已徐徐飘扬在欧亚大陆,和美洲板块间,并形成强大的能量共振;尽管,比特网络的强势,令其已经成为主流资产配置,当然,这还得益于以太坊网络的繁荣,以及更多创业者打造的「百条高性能公有链」的齐头并进,让区块链世界的发展速度,和创新步伐,极为的迅速。

 

回归比特币初心,那是一个极为震撼的颠覆使命,因为,区块链最佳的改造场,依然是影响世界的金融战场。

 

也因此,「DeFi-去中心化金融 」,成为全球区块链聚焦的热点。因为,「DeFi」所勾勒的金融线条,极为的性感、自由、公平、和合理的机制,以及打造透明、可持续的金融系统。

 

理解去中心化的区块链,和理解目前风靡世界的「DeFi」,在我看来,完全可以将中心化组织,和中心化金融系统的缺点放大,然后尝试去理解。事实而言,区块链的诞生,和「DeFi」的爆发,也真是因为于此,才有了诞生,和崛起的诱因。

 

所幸的是,我,和我们,诸多的同行者,能够在两个平行的世界,交融,和遇见,以及窥探,更为精彩的「DeFi」的未来。

 

这是一个可以让用户,看到「DeFi」精彩未来的去中心化金融系统——「HyperDAO」。在我看来,「HyperDAO」未来将是一个能够,重新去定义「新普惠金融」的「DeFi」恢弘工程,及杰作。

 

稳固信任

HyperDAO打造「DeFi」基础设施

 

事实而言,金融是百业之母,拥有十分浩瀚的进化史,而随着金融世界的不断进化,和演变,让「金融世界」充满了诸多的可能性,和崭新的活力。这里面最为引人入胜的是Fintech的诞生,触发全球金融效率进入到「高效率」时代;而目前,更为人性化的Blockchain分布式技术的全面崛起,又再一次让金融进入到「去中心化和高并发」时期,「DeFi」的使命,自诞生以来,就和Blockchain、透明、去中心化、可持续性的特点,高度关联。

 

这让「DeFi」看起来更像是一个,手握「改变未来金融形态之刃」的颠覆者。

 

 

目前,世界社交巨头Facebook发行的稳定资产Libra、JPMorgan针对生态链打造的JPM Coin,已经提前让全球公众遇见,这些庞大的生态体系对接「DeFi」之后,所带来的便捷,和所构建出来的全球生态边界。

 

所以,对于拥有世界区块链行业丰富资源的「HyperDAO」来说,或许,要在诸多巨头,全面布局「DeFi」之前,抢先布局赛道,打造稳固且值得信任的「DeFi」基础设施网络,和生态。

 

近日,「HyperDAO」迎来诸多生态升级的消息:原数字资产众筹平台「立刻网」升级为去中心金融服务平台「HyperDAO」,近期将与数字货币交易所HPX完成数据整合,实现账户、资产互通。

 

HPX成立三年多来,已经服务数十万用户,近期应韩国社区要求已上线韩文版本。「HyperDAO」前身的众筹平台曾成功众筹七十余项目,拥有全球近百万用户。此次重大数据整合之后,「HyperDAO」将完成从去中心化众筹到交易生态链的整合,「HyperDAO」作为超级去中心化自治组织,将致力于建设去中心化金融生态系统。

 

在我看来,「HyperDAO」的在构建「DeFi」生态和基础设施的过程之中,并非一步到位,而是步步为营,一步一个脚印的策略,进而展开对于「DeFi」生态的构建。最为典型的在于「HyperDAO」的原型是在2017年7月底上线的「立刻网」,拥有十分广泛的数字资产用户的群众基础,且平台为全球70多个区块链项目,进行了高效率的金融服务,是区块链走向鼎盛,和繁荣的一个重要连接器。

 

目前,升级为「DeFi」生态之后的「HyperDAO」,将之前的用户资源,和数字货币交易平台HPX进行协作,融合,将流动性进行了十分高效的释放。如此一来,在基础设施层面,有了十分强大的保证。

 

 

三位一体

HyperDAO领衔「DeFi」创新风暴

 

目前,在区块链世界,也拥有诸多「DeFi」项目和平台。比较知名的是,以太坊网站的「DeFi」平台MakerDAO、目前最流行的 MakerDao 的用户数约为 6000 多个,抵押的等值以太坊约为 4 亿美金,整体 「DeFi」抵押的数字资产数量约为5.5亿美金,MakerDao 的估值已经达到了 7.3 亿美元 (以 MKR 计算)。

 

也就是说,如果把「DeFi」看做一个产品来说,约相当于一个互联网产品一个初期阶段。

 

 

而就是MakerDao而言,目前抵押的规模,之所以受到限制,最为关键的原因:在于MakerDao现在只支持ETH,无法实现跨链流通,这就是造成了MakerDao的稳定币抵押,和流通受限制,且在用户体验上,MakerDao还有巨大的优化空间。

 

而「HyperDAO」之所以要对MakerDao进行对标,这在于「HyperDAO」稳定币抵押的机制,和MakerDao极为类型,但是在跨链层面,「HyperDAO」基于HX去中心化跨链系统的稳定币体系,支持BTC/LTC/ETH/EOS/HC 等一系列主流币跨链质押产生稳定币。质押(销毁)HD 产生稳定币HyperCNY、HyperUSD.对标MakerDao,开展数字货币抵押借贷业务。

 

如此一来,在数字资产流通平台HPX、在去中心化跨链系统HX的稳定币体系、和「HyperDAO」自我生态的用户、数据、资产等,三位一体的驱动之下,「HyperDAO」将成为HX公有链系统上的第一个超人气「DeFi」平台,且在体验、灵活性、抵押标的上,都可以完全比肩,甚至超越MakerDao。

 

其实而言,「HyperDAO」之所以,在DAO,和「DeFi」赛道之中,实现突围,和成为一颗闪亮的「DeFi」品牌,拥有诸多的内因,和外因,而最为本质的在于:创业团队对于区块链的热爱,和对于「DeFi」未来发展所体现的信心,和勇气,同时,在技术上表现出来的强大执行力,以及资金支撑。

 

所以,领衔「DeFi」风暴,非「HyperDAO」莫属。

 

重新定义

「DeFi」时代的新普惠金融

 

Fintech时代的普惠金融,拥有高效率、和赋能法币体系金融系统的创新之心,而目前,Fintech进入创新临界点,即「DeFi」时代。

 

目前,在「DeFi」的中央,拥有Libra、JPM Coin、「HyperDAO」、MakerDao,以及诸多的「DeFi」借贷系统。这些优秀的区块链平台和产品,之所以爆发出巨大的关注度,和人气,在于对Fintech1.0,和Fintech2.0,有着十分强大的对标性,和立体性的升级。似乎,在我看来,这符合技术主导的金融变革,也符合时代的大趋势。

 

 

未来,4-5年,将是「DeFi」时代。

 

最为关键的是,「DeFi」讲究透明、自由、开发者参与性强大,无须中心化组织去激励,同时还有全球性的社区护航,进行传播,和使用产品。消除了Fintech过渡中心化,和组织的权利在产品发展过程之中的阻力。这让「DeFi」拥有了更为强大的发展机制,和构建未来金融的能力。

 

普惠金融,我的定义,即人人可参与且公平透明的金融服务,它是安全的,更是稳固的,当然还是值得信任的。事实而言,中心化金融机构,以构建普惠金融为愿景,进行探索,而在资产端的缺失,导致了普惠金融的可持续性,或者说,间歇性的出现。而「DeFi」目前完全可以抛开资产端,将资产端升华为数字资产领域的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将更多的收入,和交易手续费,在两个市场进行盘活,解决可持续性的难题。

 

当然,「DeFi」所构建的新普惠金融,在于透明。因为,一切借贷、抵押、和理财部分的数据,完全运行在区块链系统之中,这保证了资产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这些都是「HyperDAO」未来要完成的「DeFi」时代使命,用能够覆盖多元化场景的「HyperDAO」稳定币系统,在预测市场、娱乐应用、金融市场、跨境交易和汇款、透明的记账系统、支付与社交领域全方位应用,和实践。

 

并在资产流通,和场景应用的过程之中,完成基于区块链的电子公民身份信息系统,充分保护隐私,可用于征信,包括信用记录,社交资料,行为特征,线上浏览记录的国民级别的区块链基础设施网络。

 

重新定义新普惠金融,「HyperDAO」,和它背后的团队们,已经在创新的大路上。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