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可川电子:营收猛增稳固高端客户合作

  

  消费电子功能性器件所属的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和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功能性器件所属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均为国家鼓励和支持发展的行业,被列为重点优先发展的新兴产业。近年来,国务院、发改委、工信部等政府部门颁布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及政策措施支持行业的发展,为行业的快速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在《中国制造 2025》、《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2018)》和《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发展规划(2016-2020 年)》中,都明确提出要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新型电子元器件产业发展。

  目前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行业已呈现出广泛的国际分工以及全球性采购、生产和分销的特点。终端品牌厂商为了在产品快速更新升级过程中保证产品质量,会选择专业的功能性器件生产企业为其配套,而专业化的分工使得功能性器件生产企业可以在合作中不断提升自身的研发实力、产品品质、响应速度和服务水平,双方良性互动,合作关系高效、稳定,也进一步推动了产业体系的完善。因此,产业内专业分工和产业体系的不断完善为功能性器件生产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有利于相关功能性器件产品制造业不断发展壮大。

  经过多年的客户服务经验和专业化的发展,苏州可川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形成了包括前期产品设计、材料选型、产品测试到批量生产和快速供货的综合业务服务模式。参与用户产品前端设计开发,供应商深度合作,严格、保密、迅速、高效的服务流程。公司多年来持续追求精细化和标准化生产管理,建立了包括生产流程、成本、产品质量等一系列完善的生产制造管理指标体系。

  研发投入方面,可川电子不断完善人才队伍建设,已培养了一支专业、高效的研发团队,能够应对研发和生产中的各项技术和产品开发需求,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公司高标准研发中心拥有行业先进的生产、检测设备,建有高标准恒温恒湿无尘室和测试实验室,全面覆盖各类常规及可靠性测试项目,具备多项目、多任务并发处理和并行开展的能力。

  在消费电子领域,公司客户系 ATL、LG 化学、珠海冠宇、三星视界、联宝电子等业内领先或知名的核心零组件生产商、制造服务商,产品最终应用于苹果、华为、联想、小米、vivo 等知名品牌消费电子产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客户系宁德时代、普莱德、中航锂电、力神电池等动力电池制造商,产品最终应用于宝马、上汽、北汽等知名品牌新能源汽车。

  在长期与高端用户的合作过程中,一方面公司能够参与到引领业界发展潮流与趋势的新品开发设计过程中,在不断满足客户新需求的过程中提升自身的研发设计能力;另一方面为了满足高端用户的品质需求,公司始终不懈于提高生产制造、内部管理、质量控制等方面的水平,不断强化综合竞争实力。据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内,公司业务发展迅速,盈利能力快速提升,2016 至 2018 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 18,210.95 万元、25,446.49 万元及40,066.59 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 48.33%;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 2,589.14 万元、4,127.59 万元及 7,612.17 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 71.47%。

  可川电子与众多国内外领先或知名的终端品牌商、零组件生产商及制造服务商紧密合作,为其提供“高精度、多品种、大批量、工艺复杂”的定制化功能性器件产品,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巩固现有产品和品牌的市场地位,进一步提高公司的个性化服务响应能力、市场知名度。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投入功能性元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消费类电子功能性元器件及相关产品升级改造项目、研发中心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以推动公司主营业务发展。

  在可预见未来,公司主要产品将继续在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功能性器件领域保持一定的知名度,并通过不断提升技术研发能力、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