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中科软:以信息化创新服务 推动保险科技变革

  

  信息产业是决定21世纪国际竞争地位的先导性和战略性产业,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产业是信息产业的核心。保险科技是金融科技的重要板块,它借助科技手段深入各行业的保险变革服务。

  中国保险行业在保险科技的创新下,正在经历全面的行业服务转型。竞争度决定水平,中国保险行业的高度竞争态势使保险科技具备肥沃的扎根土壤,场景化也成为业务发展方向,跨领域融合成为趋势,新的态势正在形成。

  5月21日,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预披露更新。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从事计算机软件研发、应用、服务的大型专业化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业务以行业应用软件开发为核心,业务涵盖应用软件、支撑软件、系统集成等应用层次,可为客户提供大型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经过多年的发展,中科软已将行业应用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应用扩展至众多行业领域,并已在保险信息化以及公共卫生信息化行业细分应用领域形成领先优势,在政务信息化行业应用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十几年来,中科软以行业解决方案设计、自主软件产品研发、技术支持等产品和服务,始终活跃在中国行业信息化建设前列。

  公司在保险信息化领域具有多年经营经验,能够为大型保险企业提供核心业务系统解决方案,已成为该领域的龙头企业。在政务信息化领域,公司专注于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产品开发、技术服务以及系统集成建设,业务范围包括数据采集、业务处理、信息服务和辅助决策等方面。在其他非保险金融领域,中科软也能提供软件产品、完整解决方案,以及个性化的专业技术服务工作。

  资料显示,中科软在2017年(第二届)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排名31位,在工信部公布的2017年(第16届)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排名41位。同时公司行业相关的管理体系建设较为完善,拥有多项重要的行业经营资质,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良好的支撑。

  截至7月2日,东方财富显示,新三板共有9914家公司,其中9503家披露了2018年年报,中科软的营业收入排在第26位。2016年-2018年,中科软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9.08亿元、43.08亿元、48.5亿元,对应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7亿元、2.35亿元、3.21亿元,营收增长态势明显。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