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云MSP能力标准及混合云白皮书发布 富通云腾参与编写

  7月2日-3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2019可信云大会”与“2019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内领先的全栈式云管理服务提供商富通云腾应邀参会,与众多云计算领域服务商、行业应用客户、研究机构等代表共同探讨了云计算以及开源产业发展。会议期间,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富通云腾等企业参与编写的《云管理服务提供商能力要求》标准以及《混合云白皮书(2019年)》正式发布。

1562210459363997.png

  7月2日“2019可信云大会”主会场。

  云管理服务标准 有效甄别服务能力

  当下随着企业上云趋势不断攀升,也催生了平台选择、系统迁移、多云管理、安全防护等咨询和管理需求,云管理服务应运而生。然而目前行业缺乏统一的规范和标准,加之企业上云的复杂性和需求的多样性,使得整个行业服务质量良莠不齐,为企业真正发挥云技术的能力带来了极大阻碍。

  基于这样的背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联合富通云腾等知名MSP企业经过多轮的研讨和交流,并通过多次修订和补充完善,最终形成了《云管理服务提供商能力要求》系列标准。在标准编写研讨过程中,富通云腾提出了自身对MSP服务的理解,并介绍了MSP服务客户的实践,为标准的制定贡献力量。

  作为国内领先的全栈式云服务管理提供商,富通云腾能够深度挖掘企业上云痛点,提供咨询规划、迁移部署、运维优化等上云全生命周期的云MSP服务,帮助客户解决一系列上云困扰。目前,富通云腾已经在零售、医疗、制造等多个行业拥有诸多云化案例。

1562210444608018.png

  “CMP与MSP”分论坛,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对云MSP标准进行深入解读。

  据了解,《云管理服务提供商能力要求》标准共分为“咨询、迁移、管理”三个部分。其中,咨询能力包括:企业基础能力、系统评估能力和规划设计能力;迁移能力包括:迁移预案能力、迁移实施能力、迁移验证能力;管理能力要求:多云接入能力、资源管理能力、运维管理能力、运营管理能力、安全管理能力。标准通过分级分类对国内云MSP的基础能力要求进行评定。评定标准的制定以用户需求为核心,从第三方中立角度出发,不与某一个具体云服务商绑定,力求呈现最权威公正的行业标准。

  混合云白皮书 全面云化权威指南

  随着全面云化时代的到来,从成本、安全性和灵活性等诸多因素考虑,混合云已经成为企业选择云计算的主要模式和发展方向。针对当前混合云发展现状,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启动了《混合云白皮书(2019年)》的编写工作,从发展现状、关键能力、应用场景、发展趋势和典型案例等方面对混合云进行解读,旨在为业界提供具体、全面、权威的混合云指南。

  在白皮书编写过程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多次组织富通云腾等知名企业进行了研讨。富通云腾以自身丰富的混合云与多云管理案例经验,为白皮书的编写工作贡献实践参考。

  针对企业上云中面临的混合云以及多云管理的复杂情况,富通云腾自主研发的多云管理平台CloudoorManagement允许用户通过一个统一的界面管理所有云资产,包括公有云服务、私有云服务以及物理平台等。同时,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云管理服务和IT治理能力,并提供可定制、可编排的自动化支持,从而帮助用户实现完全的DevOps能力。

1562210431703958.png

  “多云与混合云论坛”,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正式发布《混合云白皮书(2019年)》。

  一直以来,富通云腾坚持自主产品研发,凭借在行业实践领域的经验积累,推进云计算应用技术升级,积极参与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未来,富通云腾将持续从用户实际需求出发,并加大技术研发投入,以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解决企业在云管方面的难题,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升级。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