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宜人财富:财富的配置构建就像搭金字塔

  随着我国中产以及富裕人群的崛起,财富管理行业迎来了旺盛的需求。不断变化的外界投资环境让完成原始积累的中产和富裕人群急于寻找科学有效的守护财富之道,而市场上五花八门金融理财产品更是让人无所适从。

  作为中国领先的财富管理规划综合平台,宜人财富正是敏锐洞察了富裕人群的综合财富管理需求而应运而生。与传统的产品导向的财富管理规划服务不同,宜人财富以用户的实际需求为中心,根据用户的财务状况、风险偏好、生命周期等多维度因素为用户提供定制化、多元化的财富管理规划方案。宜人财富认为,财富管理规划的核心是科学均衡的资产配置和投资组合。正如早在1986年美国学者Gibson指出的那样,投资收益的91.5%由资产配置决定,而择机等其他因素加在一起只占不足9%。简单地说,财富的配置构建就像搭金字塔,要根据个人和家庭的具体财务情况“因地制宜”、“依势而建”,才能建造出结构最合理、最坚固的财富金字塔。

  具体而言,科学的资产配置要遵循多样化、多元化的原则,同时要考虑到整个“金字塔”的安全性、流动性和整体收益。金字塔的底层地基是保险。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等保障类保险是家庭财富的基本防线,能够在意外和疾病来临时为家庭提供最有利的保障,极大地降低“因病赤贫”、“一夜返贫”等情况的发生。宜人财富建议,应该优先为家庭经济支柱配置保险,建议额度为其年收入的5-10倍。其次,根据个人和家庭情况的不同,可以将中短期现金类资产、固定收益类、以及权益类资产按照合理的比例进行配置组合。比如,近期日常花销类现金可以考虑配置流动性良好的货币基金;中期资金可以考虑配置券商基金、银行理财、网贷资产等固收类资产;权益类资产可以考虑选择股票基金等等。

  同时,“金字塔”的内部构成也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随着年龄、收支情况、家庭成员等因素的变化而动态调整的。宜人财富实时关注富裕人群的财富健康情况,为用户提供动态、定制化的财富管理策略。在已经上线多日的宜人财富新版APP中,“财富健康体检”功能可以实时为用户进行财富健康扫描,及时发现“金字塔”的构建隐患,并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使用户的财富金字塔时刻处于最佳状态。

  宜人财富深耕富裕人群的综合财富管理规划需求,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用科学的资产配置理念和金融科技创新赋能万千用户,从根源上解决富裕人群的“财富焦虑”。新版上线的宜人财富APP功能更加强大和立体,新增“财富学院”投教专区、“好基研究院”、“银行理财排行”“养老测一测”等诸多板块,“一站式”解决用户的全方位财富管理规划需求。未来,宜人财富将持续发力,用专业的服务和科学的资产配置理念为万千富裕人群构建牢固的、稳健增值的财富金字塔。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