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布米童艺少儿艺术教育优秀学员-寿光校区 孙墨麟

  座右铭:

  哪怕我是一颗小星星,我也要让它闪光发亮!

  获奖经历:

  2016年市直机关幼儿园故事节比赛一等奖

  2016年春季亲子运动会荣获运动小明星

  2016--2017年度荣获全能小冠军

  2017年市直机关幼儿园故事节比赛一等奖

  2018年度获得布米小明星称号

  2018年荣获市直机关幼儿园养正小明星称号

  对于孩子的学琴之路,有几点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一、重视基本功。基本功的好坏决定了孩子在学钢琴的路上能走多远。学钢琴越到后面越难,曲子越长,对基本功的要求越高。坚持定时弹琴,自从学琴开始,每天固定时间弹琴,从刚开始十来分钟到现在有效练琴时间约三十分钟,学钢琴以来,我们从没间断过,我觉得对于一个五岁左右的孩子来说,并不容易。特别上完新课后的那几天,孩子总会有一些畏难情绪,在我们诱导,有了家长的陪伴,孩子不会感觉孤独,而家长也能体会学钢琴的苦乐,和孩子有共同语言和话题。到后期甚至可以一起合奏曲子,孩子会很开心。

  二、孩子的乐感增强了,对音乐的节奏和强弱的理解增加了,不看钢琴,弹黑白键上的音都能很好的分辨,大部分音程也能模唱。对于钢琴来说,我个人的理解"听"更重要,让孩子学会“听”,只有学会“听”才能弹好钢琴,一时弹不好可能因为技术或能力达不到,而能“听”到“好”音乐,明白什么是“好”音乐,这一切总会在她心里种下种子,待有朝一日她自己的钢琴技术达到以后才会“弹”出好的音乐,我想,如果他大一些以后,"会听"能让他更能体会到音乐的美妙。

  三、孩子钢琴入门知识的增加,一年学习时间虽谈不上钢琴入门,但终归累积了一些知识,比如孩子识谱还算扎实,手型也还算靠谱等等,目前上完二十多节钢琴课,期待孩子能继续不断进步。

  避免噪音带来伤害。在嘈杂的环境中,绝对产生不了安静的孩子。音乐原本是带给人们宁静清澈的心灵,所以孩子在弹奏钢琴时,声量不宜太大,也不要没有节奏地乱弹琴。要让孩子知道,坐在钢琴前要安静,钢琴是优美的乐器。而且,在弹奏钢琴时也要注意,并不是声音越大越好,而是有一定控制的,自然而放松地弹奏。

  父母决定让孩子学钢琴,都是希望孩子多一些对美好事物的体验。但是时间一长,不少家长就会忘了自己的初衷,而是觉得孩子应该要参加一些比赛。那些急于把孩子推上顶峰的家长,如果有机会冷静地重新思考一下,回头看看学琴路上孩子是怎样走过来的,就很容易了解由于错误的引导,导致孩子失去了人生真正应该习得的宝贵经验。

  孩子弹错不要斥责。果孩子在练习中弹错了音,明智的家长不应该当场训斥孩子,而要心平气和地跟孩子讲。父母要不断地激励孩子练习的欲望。假设孩子一弹错就被大人打断,他们的注意力就会从乐曲转移到父母的斥责上。由于生怕弹错,他们就会更小心翼翼地弹琴,这样就会影响音乐感受。

  四、感谢孩子的启蒙老师--大鱼老师,感谢她一年来对孩子的培养和教育。孩子的启蒙老师确实太重要了,孩子一开始的不喜欢,进而喜欢上钢琴,懂钢琴,更要"懂孩子"!大鱼老师做得很好,老师对孩子的年龄特点都分析的非常好,对孩子的心理可能更了解,平时对孩子鼓励为主,因而孩子才能进步,一直觉得,做教育是一项需要情怀的工作,钢琴教育也是如此。能在音乐启蒙阶段遇到一位好老师也是孩子的幸运。

  未来孩子还能走多远,我们都会努力陪伴,在和孩子一起学习的过程中,学会成长,学会一起去克服困难和恐惧,学会如何高效管理实践,学会让自己心平气和地努力,学会为梦想坚持不懈地前进,学会严谨对待那些枯燥的练习,学会欣赏这个世界的美,学会去表达自己的情感……

  宝贝,钢琴学习的道路才刚刚开始,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走的更远,加油!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