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对话世界寄望少年,51Talk抱“团”推进教育公平一树百获


【城宇互联】原创,科技先生推荐

随着K12在线英语教育的普及,非一线城市学员不仅数量实现了快速增长,上课频率与一线城市的差距也日趋缩小。据《2018中国K12在线英语教育调查报告》显示,非一线城市学员单次平均在线时间已达到48.4分钟,且非一线城市孩子累计在线英语教育时间已高于一线城市,累计在线学习英语半年以上的人数比一线城市多6%。

这表明,在线英语学习的便利性和有效性得到了更广泛区域的认可,在线教育下沉的趋势逐渐加快,但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的认识到,非一线城市优质教育资源稀缺的现状仍未改变,对英语口语的需求尤为迫切。2019年6月,2019中华少年说非遗英语演讲征集活动(以下简称中华少年说)举行了横贯全国8个城市的复选,开启了精彩纷呈的中华非遗文化与世界的对话,也成为全国青少年英语口语水平的一个“检阅台”。

抱“团”推进教育公平,51Talk向世界弘扬中国非遗文化

作为一次英语口语与非遗文化交融的盛会,中华少年说以“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北京大生知行科技有限公司(51Talk)提供学术及技术支持。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51Talk在理念方面的高度契合,成为这次合作的重要契机,共青团中央一直在为“教育公平”而努力,而51Talk从成立起就致力于“让每个孩子都有能力对话世界”;另外,51Talk在全国的高速扩张,则为这次抱“团”合作提供了充分条件。
 

2019中华少年说八大选区活动现场选址国内顶级博物馆

 

在“教育公平”的推动下,共青团中央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弘扬我国非遗文化的新时代诉求与51Talk对话世界的企业使命达成了一致。在本次中华少年说复选中,选手们以流畅而生动的英语口语展现出了深厚的文化素养,极大地提升了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国际传播力,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地域学习成果虽存差异,但51Talk学员战绩骄人

在全国8个选区的复选过程中,不同选区的教育水平差异也清晰地反映了出来。华北、华东、东南选区选手个体水平接近且平均水平仍位于全国前列。而中西部选区选手的个体水平间差异则较为明显,平均水平也略显逊色。这也进一步证明了教育资源不平衡的根深蒂固,教育公平全面推进仍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全国八个选区复选已毕,51Talk学员踊跃参与

 

而通过学情走访得知,绝大多数的复选选手拥有在线英语学习的经历,足见互联网英语学习的方式已在全国范围内已经广泛采用,同时也正在弥合非一线城市在师资资源、教研资源、学习资料配置不均的现实情况。值得关注的是,本次中华少年说全国半决选,来自于51Talk的39位学员选手胜利会师。骄人的教学成果进一步证明了51Talk优质的师资实力、教研能力以及平台服务能力,学员们也真正实现了“口语好、学习棒”目标。

教育公平大命题下,51Talk持续推进普惠教育

教育公平是一个大命题,亟待以51Talk为代表的在线教育领军者的持续努力。在2018年,51Talk就提出了“教育不是奢侈品”,并依托质优且平价的菲律宾外教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向非一线城市的拓展,取得了突出的进展。2019年初,51Talk更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把“普惠教育”写入了企业战略,深化了“全国在线教育品牌”品牌定位。在2019年,51Talk计划把覆盖范围扩展至全国1000座城市。

普惠教育联盟于51Talk 2019战略发布会上成立

 

在推动普惠教育全面拓展的同时,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多次强调51Talk的教育初心,实现了普惠教育与教育慈善捐助并举,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带去了更多英语学习的曙光。在2019年5月,51Talk刚刚完成为达南小学捐赠了一间智能英语教室和英语学习资料,以及3年英语外教一对一课程,让当地孩子可以触及优质的英语教育资源,实现对话世界的梦想。未来,51Talk计划将更多高性价比教育资源输送到英语资源匮乏和英语教育水平欠发达的城市。

除了以“千城计划”和公益捐赠等形式为主的普惠教育,51Talk在课程创新方面也是不遗余力,打造了“外教1对1+专业中教辅导”课程,为学生和家长带来了更人性化的学习模式。由于非一线城市家长的英语辅导压力更重,51Talk除了鼓励菲律宾教师学习一些简单的中文辅助教学,还专门设立了中教辅导课,极大地减轻了家长的辅导负担,因此被很多非一线城市家长评价为最务实的教学安排。

青少年在演讲的过程中不断弘扬传播中国非遗文化,提升我国非遗国际影响力的同时,也将锻炼更好地沟通对话世界的能力,坚定民族自信。在坚持不懈的教育公平努力下,51Talk将为更多非一线城市的孩子带来同等的视野以及对话世界的机会。

推动教育普惠,实现教育公平,是51Talk一贯坚持并身体力行的创业初心,“让每个孩子都有能力对话世界”是51Talk奋斗不懈的企业使命。2019中华少年说,从全国8个赛区的激烈角逐,到48名晋级选手决战北京半决选,直至最终8位中华非遗少年决战英伦、游学大不列颠,每段经历都值得参与者铭记,每个阶段的舞台也都将是与未来同行的新起点。而整个2019中华少年说也将成为51Talk抱“团”共促教育公平的一次卓有成效的探索。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