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铸就“不平凡”,瑞派宠物医生的“人宠情”

  人们常说,把一件事情做好并不难,难的是常年如一日的坚持,而兽医师就是一个需要不断坚持的职业,从选择它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不停的学习与不可懈怠的责任心。在许多人的印象里,兽医师的工作可能比较轻松,就是每天与各种小动物们打交道,照顾好它们的健康。其实不然,面对无言“患者”,有很多我们未知的挑战,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兽医师,需要经年累月的时间沉淀。提到热爱与坚守,瑞派宠物兽医师们则是整个行业的典范,他们用专业、乐业诠释了对宠物最温柔的关爱。

  24年如一日,他是行业的“全能王”

  上海瑞派果果宠物医院吴庆荣院长已经从事兽医工作24年,高考时家里条件不好,听说报考农业大学不用交学费,便报考了兽医专业,就是这样的一个选择,开启了吴庆荣人生一段奇妙的旅行,也成为了他人生最自豪的事情。

  按照“一万小时天才理论”来看,吴庆荣的工作时间已经数倍于这个时限要求,早已无愧于行业专家的称号,被大家尊称为“全能王”,而全能型医师的称号也意味着更多的责任与时间的付出,朝九晚六的工作时间之外,他经常会加班为宠物们看病,平均每天接诊50到80例。“呵护宠物的健康是我的职责,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科学养宠至关重要,我们要坚持推广动物福利,让宠物在救治过程中身心更愉快。”吴庆荣说道。24年如一日,吴庆荣用专情表达了对宠物行业的喜爱,面对宠物的难题、面对行业的变化,他从来没有退缩过,反而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提升学习,为这个行业奉献更多的力量。

  宠物转危为安,总能让自己忘记了疲劳

  坚守岗位,献出热忱,瑞派东贝大北店诊疗主任高德才医生是同事眼中有名的“工作狂”,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还要接夜诊并且没有休息,因为急诊而忙碌到夜半三更也是常有的事。高德才上班后经常因为连续的看诊不能按时吃饭,甚至是一天只能吃上一顿饭,不过,他却没有过半句怨言,当注意力都集中在宠物们身上的时候,立刻便忘记了疲劳。

  多年前,高德才接诊过一只名叫球球的暹罗猫,来到医院时突然抽搐一瞬间全身松软,心跳微弱骤停,高德才立刻进行药物急救和心肺复苏,由于脑部缺氧损伤导致球球出现了明显的神经症状共济失调,还同时伴有明显的肺部感染和脂肪肝。在高德才细心的照料,球球神经症状有所减轻,不过口腔的大面积溃疡和大量的脓性鼻涕导致它无法进食,高德才特意给他留置了胃食管,经过近40天的治疗和护理球球终于好转了。将近10年的从业时间,高德才从一个初出茅庐的毕业生成长为了专业的精英医师,对宠物行业有了更深的热爱,他用专业的技术治愈了成千上万只宠物,更用不懈的坚持温暖了它们的心。

  术业专攻,15年锻造精湛技术

  不断积累,才能铸就夯实的基础,厦门瑞派爱侣宠物医院院长牛岩岩,2004年毕业于江苏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宠物饲养与疾病防治专业,是当年学校第一届宠物班,2009年来到厦门。刚到瑞派时,有一个案例让牛岩岩印象深刻,接诊了一只马尔济斯犬,眼疾比较严重,基本看不到了,宠主从台湾过来,对医生特别信任。不过当时医院没有治疗条件,宠主全程委托医生治疗,牛岩岩团队把狗狗带到北京,经过检查,视神经已经脱落,无法救治。

  这件事让牛岩岩深感遗憾,也意识到专科治疗的重要性,自己牵头开始成立牙科,引进先进的器材,学习专业技术,引进优秀的专科人才,在2012年,还自掏腰包参加了牙科培训,目前,牛岩岩已经让成百上千只宠物重新获得了“光明”。术业有专攻,牛岩岩用15年时间锻造精湛的技术,并且一直为整个行业做传承。

  对于能贯穿时间,始终如一的事,我们往往都会奉上崇高的敬意,瑞派宠物兽医师们做一行,爱一行,守一行,他们用最有温度的坚持,守护着宠物的健康。可以预见的是,宠物行业的边界还远远没有到来,但随着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专业水平参差不齐、信息不透明、难以标准化等问题也正在渐渐浮出水面,而解决这些难题,正是瑞派宠物兽医师的职责所在,他们用一份份坚持、一次次守候去努力改变行业现状,以更专业的水平为行业证言。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