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安妮股份受邀参加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 人工智能开源软件分论坛

  2019年6月2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承办的2019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人工智能开源软件分论坛在北京展览馆顺利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王建伟副司长、傅永宝调研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司刘大山副处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孙文龙副院长、周平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何积丰院士、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人工智能官杨强教授做了主题演讲。安妮股份受邀参加《圆桌论坛:AI的应用实践》讨论。本次会议由四川易诚智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军主持,人工智能开源软件发展联盟(以下称:联盟)的专家、学者等2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工信部信软司王建伟副司长在讲话中表达了对中国人工智能开源软件行业蓬勃发展的殷切期盼,并对联盟成立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开源为人工智能发展提供新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期待联盟集聚产业力量,进一步加强人工智能开源软件对产业的支撑作用。

  中国科学院何积丰院士做了“可信人工智能”的主题演讲,分析了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和边界,揭示了人工智能的信任危机,以及应用人工智能技术面临的社会、法律、伦理等问题。何院士还提出了可信人工智能的概念,并系统的介绍了可信人工智能的特征和关键问题。

  会议期间发布了《信息技术服务 人工智能 开源软件选型指南》、《信息技术服务 联邦学习 参考架构》、《信息技术服务 人工智能 医疗影像数据标注规范》、《信息技术服务 人工智能 医学影像智能处理要求与任务评价》、《人工智能开源软件应用案例集》等五项研究成果。何积丰院士、王建伟副司长、刘大山副处长、孙文龙副院长及杨强教授共同出席了发布仪式。

  安妮股份早在2018年7月1日参加了联盟成立的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会。本次是安妮股份参加的第二届联盟理事会。安妮股份CTO郝汉作为安妮股份代表接受了何积丰院士、孙文龙副院长对第二届联盟理事会成员单位的授牌仪式。

  会议还安排了以“AI开源探索”、“AI应用实践”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分别由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资深算法专家王太峰和四川易诚智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军主持。来自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精英数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安妮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宇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位专家从不同视角分享对人工智能开源软件发展的观点。

  安妮股份CTO郝汉在圆桌论坛的讨论环节分别就应用场景成为AI发展契机、人工智能应用过程中技术与业务上最大挑战以及构建AI生态关键因素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并结合安妮股份实际版权业务与人工智能的实践进行了介绍。

  本次会议总结了现有开源成果、分享了最佳开源实践、明确了开源发展方向、探索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趋势,对加速关键技术研究、完善应用场景解决方案、改进产业生态结构、汇聚人工智能产业资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