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潜心钻研医术,瑞派医生为生命之航掌舵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宠物逐渐成为人们越来越密切的伴侣,养宠家庭数量大增。与人类相同,宠物也面临着生存、健康状况、环境卫生等问题,也有自己的常见疾病,需要人类的关爱。对于家庭中的“特殊公民”,宠物行业领跑企业瑞派宠物医生们表示,面对病宠,每一次救治过程,均是医疗技术难关的攻克,一场生与死的力量博弈,需要医生全身心投入,守护其生命健康。

  勤学苦练,做到99%临床病例治愈率

  瑞派长沙维美宠物医院连锁机构技术总监于海东强调,任何临床工作都有它的疑难之处和难以攻克的点,但99%的临床病例都是可以被治愈的,不存在绝对复杂和棘手的疑难病例,只要医生自己勤学苦练,不断摸索学习,绝大部分都是可以解决的。

  两天前,于海东接诊一例体重在十公斤,身患脾脏肿瘤粘连胃幽门、十二指肠、胰腺等疾病于一身的三岁斗牛犬,先后转诊3家宠物医院后,来到于海东所在医院接受临床诊疗。经术前各项指标检查,于海东发现斗牛犬贫血,便准备600cc的血量,防备术中出现大出血情况。在手术操作中,于海东采用行“纱布剥离摩擦方式”,顺利将脾脏肿瘤剥离出体内,术后第二天狗狗恢复良好,现已顺利出院。

  为了达到“相当专业的执业兽医师”所具备的高度,于海东一直努力钻研学习,攻克难点。同时,他也非常注重行业先进理念的不断更新,定期和业内的大拿/前辈保持交流和沟通,通过持续学习,紧跟时代发展脚步,救治更多宠物。

1562740661771547.png

  眼科手术,容不得一丝马虎

  “眼科手术是宠物疾病治疗中一门难度非常高的临床操作,容不得一丝马虎,尤其是与眼球相关的手术,一旦失误所造成的器官损害将是终身性的”。这段话,是从业13年以来的瑞派华茜高新医院行政院长王思凡医生亲口所述,在他看来,成为一名专业的宠物眼科医生,不仅意味着要有高明的医术、还要有自强不息的毅力,而拥有这样的专业能力和心理素质,是离不开大量的重复性练习的。

  王思凡会经常出差上海和日本等地进修,与知名宠物眼科专家交流。他的求知欲,令很多同辈的医生都钦佩不已,但他却觉得自己所掌握的还远远不够,王思凡强调,“生命是非常宝贵的,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对宠物也不例外,我就希望自己能够尽力帮助它们解决各类疑难病症,让它们重返光明。”

1562740649720305.png

  “它不会说话,但我愿意听”

  李东阳是瑞派宠物医院里面主攻肿瘤、神经和内科的宠物医生,在他9年的医疗生涯中,“尊重”是他认为医生必须具备的品格。

  “宠物是不会说话的,因此观察和倾听很重要。”李东阳常把来看病的小动物们比作咿咿呀呀的小孩子,认为它们不会说话,但和人一样会有各种各样的小情绪,而宠物医生就是搭建人类与动物沟通的情绪桥梁。

  他经手的宠物,大都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来救治。其中不乏一些宠物主因为不了解爱宠病情,而选择观察,从而导致病情延误、影响宠物治疗的事情。李东阳作为一名拥有2只狗、1只猫的宠物主,自然了解宠物主的心情,所以在面对小动物时,他总是耐着性子和宠物主人沟通,让对方充分了解爱宠病情现状及延误治疗后可能会导致的不良后果,帮对方消除临床知识盲目和心理恐惧,尽可能地摆脱错失救治良机的遗憾。

1562740639830087.png

  保持着对生命的敬畏与尊重之心,瑞派宠物医院的医生们坚持秉承“专病专治、科学严谨、技术创新、引领行业”的理念,一心一意为宠物付出。正是基于这群医者的仁心付出,使得瑞派宠物医院这个极具社会担当精神的企业愿意奉献、敢于负责,在行业中也享有盛名。未来,瑞派宠物医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朝着中国宠物产业第一品牌的目标前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