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火炬博济科技园 “MAC ROBOT代步机器人”获2019“智汇吴中”东吴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

  创业是新时代的主旋律,而大学生是创业的主力军。创业成就梦想,创新引领未来,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孕育兴起,正在深刻影响世界发展格局,深刻改变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加强科技产业界和社会各界的协同创新,促进各国开放合作,是让科技发展为人类社会进步发挥更大作用的重要途径。

  2019“智汇吴中”创客大赛暨第九届吴中区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7月9日举办。本届大赛由苏州市吴中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苏州市吴中区人才办、共青团苏州市吴中区委员会、苏州市吴中区科技局、苏州市吴中区人社局、建设银行苏州市吴中支行等联合承办。大赛聚焦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生物医疗及大健康两大主导产业及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相关产业,以赛事为平台,为参赛项目和本地优秀企业之间搭建“面对面”对接机会,并在项目落地、融资信贷、孵化空间等方面提供一揽子政策支持,旨在广泛吸引海内外双创高层次人才汇集吴中创新创业,更好地促进产业创新升级,助推吴中高质量发展。

  本次决赛特邀区委副书记、吴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朝阳,共青团苏州市委员会副书记汤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瑛,区政府副区长张华谦等出席本次大赛。

  大赛共征集项目553个,其中项目负责人为博士学历的有124个,硕士学历的有177人。参赛项目涉及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生物医疗及大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与新能源等热门领域。

  其中博济科技园携项目MAC ROBOT智能代步机器人参加决赛,MAC ROBOT智能代步机器人是一款针对老弱病残及体胖人群活动中代步的智能设备,结合受众心理的特点在时尚化、轻量化、科技化之外结合了最新科技成果,实现了智能避障绕障、自主导航、自主跟随、机器人底盘操控、智能坡道检测、远程定位与控制等智慧功能,并结合慢病智能检测和自主应急急救系统,大大提高了使用人群的安全、舒适、流畅操作体验。在决赛众多队伍的激烈角逐中,MAC ROBOT智能代步机器人荣获三等奖并获得东吴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殊荣。

  博济科技园积极鼓励中小企业参加创业、整合优质项目资源的创业大赛,不仅仅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同时利用“博济科技园”品牌自身资源,在十余个城市发起路演活动,为政府解决招商难题,帮助外地企业进行当地落户。

  经过此次活动,希望各位创业者能够在实现创业梦想的成功之路越走越顺,突破更好的自己!成就更加明媚的未来!

  博济—中国科技园专业运营商

  博济科技园是一家以企业引进、孵化、管理服务为核心,以培养创新型、高成长性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的中国科技园区专业运营商。

  博济科技园主要服务于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孵化、辅导、扶持和培育,在其创业、成长阶段给予充分有效的服务和配套条件支撑,为推动社会和区域经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博济科技园一直坚持“官助民办+校市企合作+产学研全面推动”的科技园运营新模式,采取“扶持资金+创业导师+增值服务”孵化服务模式,致力于打造优质的中小企业服务载体,构建小企业快速发展的培育平台。

  经过十多年的经营,博济科技园以苏州为中心,采取“集团化、连锁化及网络化”运营模式进行规模扩张。已在苏州、上海、南京、杭州等地区成功运营三十多个科技园,服务企业五千余家。目前已逐步形成电子信息、互联网软件产业的集聚,并已形成了从“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加速器”的科技孵化器产业链条。

  目前,博济科技园拥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园区9个,获得国家级创业平台、创业基地等资质荣誉10余项。2015年,与上市公司“华夏幸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携手致力于打造一流创业平台。

  主营业务

  博济紧紧围绕产业“U型”微笑曲线两端,为园区持续运营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实现从产业定位、产业招商、产业培育、服务体系及运营管理的全过程服务。

  ——区域产业和创新体系研究

  ——科技园区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

  ——企业资本、市场、人才和创业综合服务

  ——科技创业投资

  发展目标

  布局全国,快速、高品质、可复制的持续发展

  博济科技园围绕产业“U型”微笑曲线两端销售和研发,通过总部商务、科技研发及配套设施的产品开发和建设,提供整体持续运营的解决方案,实现从产业定位、规划设计、到运营服务的全程策划和运营体系的建立。

  公司以“多元化”,“集团化”的发展模式和”博济科技园“统一品牌形象,面向全国发展科技园事业。在南京、上海 、苏州、无锡、太仓、呼和浩特、沈阳、合肥、天津、重庆、成都等地规划投资50多个科技园区,最终形成以中小企业 培育、创业投资、科技园区建设为主体的三大板块有机互动的发展格局。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