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给宠物最贴心的爱,瑞派兽医师的“超级英雄”成长之路

  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宠物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位置,进而兽医这个职业渐渐走入大众视野。相比人医而言,兽医救治因医疗条件有限,沟通困难等原因,容易有更多盲区。但纵然会遇到万千问题,瑞派的宠物医师们却从来不畏艰难,他们用爱心、耐心和专业,不断突破医学难题,守护一个又一个幼小的生命,给它们以生的希望。

  敬畏生命,与死神争夺出奇迹

  今年4月,对于瑞派京华望京店的陆德来医生来说,原本已经成功对一只猫咪进行了口腔肿瘤切除手术,但当天猫咪却突然出现了呼吸困难的症状,一直不吃不喝,检查后发现猫咪得了肺栓塞。就人医来讲,肺栓塞比较可怕,死亡率在90%,并且宠主是一名人医老教授,认为猫咪既有肿瘤又有肺栓塞,直接建议安乐死。

  但哪怕只有一丝希望,陆医生也不放弃,决定与死神拼搏争分夺秒救治猫咪。三天后,这只猫咪已经能够正常喝水,呼吸的问题也在慢慢缓解,2周之后,肺部阴影已经消退80%,1个月后复查,肺部显示正常,口腔的肿瘤基本也消退了,效果非常好,宠主当时非常满意。陆医生回忆道:“其实,我当时对这个病例也没有太大的把握,但是你不去努力,一到关键时刻就同意去安乐,那医学没有办法去发展,我们应该敬畏生命,公平的对待所有动物。”

  打破偏见,用中医妙手回春

  对宠物尽心尽力,无锡瑞派英特盛岸宠物医院的马媛媛医生也是如此。去年,马媛媛接诊了一只猫咪,从三楼意外摔下,后驱没了知觉,宠主本以为都会瘫痪了,送到瑞派医院后,马媛媛立刻给猫咪做了检查,当即建议住院治疗。

  猫咪神经系统有些异常,马媛媛决定用拿手的中兽医为猫咪做针灸治疗,连续做了六天,猫咪后左腿渐渐有了知觉,但后右腿依旧不明显,马媛媛院长继续坚持,猫咪在第15天的时候,后右腿恢复知觉,并可以正常站立,在持续治疗下最终猫咪完全恢复。不因质疑而轻易放弃,用实力打破偏见,马医生用中医治疗让众多宠物重获“新生”,而这实力和底气的背后是她对生命的敬畏,以及十年磨一剑的学习和积累。

  不抛弃,不放弃,用坚持见证奇迹

  日复一日的坚持,就是希望可以创造更多奇迹。有一只16岁的德牧犬叫黑子,早已是瑞派东贝大北店诊疗主任高德才的“老熟人”了,几年前曾因车祸导致陈旧性腹壁疝气,高德才当时通过手术让它顺利恢复了。前不久,大黑突然呕吐腹泻,并伴随着四肢和腹部的浮肿,检查结果显示为急性胰腺炎、败血倾向、黄疸......,情况很严重随时有生命危险。

  宠主对高德才非常信任,希望医生可以全力治疗黑子。由于黑子年纪比较大,高德才与同事轮流值班细心照顾它,精准控制药量坚持治疗。这样的付出终于等到了结果,黑子的黏膜潮红和气喘渐渐缓解,黄疸和四肢浮肿消退了……黑子慢慢康复了!“16年的陪伴,对宠主来说,狗狗已成为感情的寄托,这种长情的故事感动了我们,坚持救治,就是我们对生命最大的尊重,”高德才说道。

  敬畏生命,耐心治疗认真对待,不轻易放弃任何一个宠物;打破偏见,创新治疗竭力诊治,让病重宠物重获“新生”;刻苦钻研,精进技术为每一次救治增加成功率。瑞派的兽医师已成为业内专业的“代言人”,他们刻苦钻研不断进步,即使前路漫漫,他们也一直在坚守“科学严谨、技术创新”的瑞派企业精神,用爱心守护着每一个幼小的生命,用耐心救治每一个生病的宠物,他们是宠物最好的“守护神”。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