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科大讯飞智能客服业务助力中国建行构建智能金融服务体系

  智慧金融,顾名思义就是资金更智能、更高效、更安全的流通。为进一步提升中国建设银行数字化、智能化、前后端一体化的智慧金融服务,科大讯飞与日前在合肥科大讯飞总部与中国建设银行达成战略合作,科大讯飞执行总裁吴晓如、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等现场见证。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段大为,中国建设银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程远国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1.jpg

  (签约仪式现场)

  2018年,中国建设银行全面实施住房租赁、普惠金融和金融科技“三大战略”,聚焦社会民生痛点难点,以金融的力量赋能社会。科大讯飞在A.I+金融领域,一直不断投入核心研发力量,推出了众多金融服务解决方案,针对不同企业具体需求打造的一系列标杆案例,在业内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

  未来双方将优势互补,聚焦于智能服务领域和金融领域的多项具体合作内容,在包括智能客服、智能运营、智慧网络金融、智能研投、智慧网点、会议辅助等其他具体业务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同时加强与建行大学的互助合作,助力中国建设银行培养、培训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此外,双方还将基于各自的行业优势,优势互补,各展所长,进行“AI+金融场景”联合研发,开展联合创新合作,助力中国建设银行三大战略的全面实施。

2.jpg

  (科大讯飞执行总裁吴晓如陪同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一行参观人工智能展厅)

  此次战略签约之行,中国建设银行一行还参观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展厅,了解并体验了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领域其他系列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

  科大讯飞围绕行业智能知识库和人机交互技术,打造面向服务行业的机器人产业链。此前,科大讯飞就发布了智能交互机器人,集成讯飞超脑阶段性成果,在中国建设银行等金融行业展开试点应用。科大讯飞与中国建设银行在95533智能分析质检、95533智能语音导航、智能会议系统等多个方向的深入合作,也为此次的战略签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智能客服业务作为科大讯飞布局AI赋能行业的重要赛道,对于金融行业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未来,科大讯飞将继续前行,深耕细作,持续为金融行业注入发展动力。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