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15岁东吴基金未老先衰 2019上半年资产规模减少25.63%

作者:松雒

编辑:叶枚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东吴基金成立尽管有15个年头了,但是以管理规模来考量的话,这家公募界的老资格发展的并不好。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全国已发公募产品的规模总计13.4万亿,较去年末增加0.4万亿,增幅为3%。而东吴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吴基金”)在资产规模在100亿以上的基金管理公司中资产规模下降幅度排在第四位。

截至6月30日,东吴基金管理规模为172.65亿元,上半年减少了59.49亿元,变动幅度为-25.63%。

仅半年时间,东吴基金的资产规模缩水了四分之一,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东吴基金成立已有15个年头,截至6月30日公司资产规模为172.65亿元,目前旗下有19位基金经理和41只基金产品。其中,股票型基金有5只,混合型基金有17只,债券型基金有13只,货币基金4只,场内基金2只。

在开放式基金中,2019年上半年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的规模分别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而货币型基金今年上半年的规模却大幅减少,从年初的165.84亿元,减少到90.53亿元,规模缩水45.41%,从而导致东吴基金的整体规模大幅下降。

目前,东吴基金的货币型基金有四款产品分别为:东吴货币A(583001)、东吴货币B(583101)、东吴增鑫宝货币A(003588)和东吴增鑫宝货币B(003589)。

其中,东吴货币A成立于2010年,基金托管人农业银行,基金经理人是邵笛、王文华,管理费率0.33%/年,托管费率0.10%/年,销售服务费率0.25%/年,最高赎回费率1.00%(前端)。其业绩比较基准为同期7天通知存款利率(税后),而该基金规模从年初的2.31亿元,到6月30日降为1.45亿元。另外,东吴货币B的资产规模,从年初的58.90亿元,到年中直接腰斩一半降为29.03亿元。

东吴增鑫宝货币B,今年年初资产规模还有104.46亿元,截至6月30日降低为59.77亿元。该产品的基金托管人是浙商银行,基金经理人是王文华、邵笛、黄婧丽,管理费率0.25%/年,托管费率0.10%/年,销售服务费率0.01%/年,最高赎回费率1.00%(前端),该产品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七天通知存款利率(税后)。

该公司最新披露的前十大持仓股票分别为:万达信息(持股比例0.28%)、华大基因(持股比例0.24%)、东珠生态(持股比例0.23%)、东方财富(持股比例0.23%)、金信诺(持股比例0.23%)、中兴通讯(持股比例0.20%)、胜宏科技(持股比例0.18%)、辰安科技(持股比例0.18%)、崇达技术(持股比例0.18%)和国联水产(持股比例0.17%),上半年前十大持仓股中除了东方财富、中兴通讯和辰安科技的股价涨势较好,其他七只整体业绩平平。所以东吴基金还需在选股上多花功夫。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