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小鹏汽车员工承认备份特斯拉Autopilot源代码,但不承认是窃密

  科技先生7月11日讯,今年3月,特斯拉在旧金山联邦法院向曹光植提起诉讼,指控其把超过30万个文件和目录以及源代码副本上传到他的iCloud帐户后,于1月3日突然离职,涉嫌窃取特斯拉公司商业机密,并将其带给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小鹏汽车。

  而在3月,小鹏汽车官方回应称:本案件中有很多与事实不相符的描述,并称这种无端指责不会压制创新,未来还会引进更多科技人才。

  近日,据腾讯科技援引外媒报道,特斯拉前工程师曹光植本周在一份法庭文件中承认,他在2018年末曾向自己的iCloud云账户备份了包含AutoPilot源代码的压缩文件。而他当时仍在特斯拉工作。

  但曹光植也强调,那时候仍在职为特斯拉工作。后来离职特斯拉时,就已经在删除相关文件。

  曹的律师辩称,曹光植在离开特斯拉之前,已经删除了留存的任何和特斯拉相关的文件。在他离开特斯拉后,其设备上残留的任何源代码或其他机密信息,都只是“出于疏忽”。他们还辩称,在离开公司后,曹广志“没有访问、也没有使用任何’Autopilot商业机密’”,也没有向小鹏汽车转移任何信息。

  据了解,曹光植在2018年12月13日收到了小鹏发来的录用通知,当时他还在特斯拉任职,他在12月26日前后将其iCloud账户与公司的电脑断开,但是一直到今年1月1日他在特斯拉期间电脑都是保持登陆状态。

  不过,曹光植在法庭文件中并没有承认自己删除了iCloud上的文件,只是说做了大量的工作。

  特斯拉还声称,曹光植2月份在小鹏招募了另一名Autopilot员工。

  根据双方的法庭申请,曹光植已经给特斯拉提供了对方所需的数字图像等信息,并允许访问他的Gmail账户进行取证分析,目前分析已在进行中。

  根据他的LinkedIn个人资料,他在小鹏汽车负责“开发和交付用于生产汽车的自动驾驶技术”,现在是小鹏汽车的“感知主管”。并且,在他加入特斯拉之前,曹光植还曾在苹果公司担任过两年的高级图像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