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华为董事长梁华:鸿蒙是物联网操作系统,手机首选还是安卓

  科技先生7月12日讯,在今日的华为《2018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会上,华为公司董事长梁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鸿蒙本来就是为物联网开发的系统,使得在自动驾驶,远程操作医疗环境,提供低时延的一个操作系统。

  “最快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华为自研操作系统即将面世”,一个月前,面对安卓的限制,和媒体网友们对意外露出的“鸿蒙”不停追问,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抛出了这样一句话。

  当时余承东称,“如果安卓应用重新编译,在这套操作系统上,运行性能提升超过60%”。他表示,这套系统打通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和智能穿戴等设备,统一成一个操作系统,兼容全部安卓应用和所有Web应用。

  但今日华为董事长梁华表示:在手机这一块,我们还是把开放的安卓操作系统和安卓生态作为首选,当然如果说,美国不供应的话,是不是未来可以把鸿蒙发展为手机操作系统,目前还没有这个决定。

  此前,在6月26日的MWC上海展会中,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华为是安卓系统的坚定支持者,即使在未来也依然希望能够继续建设安卓生态。

  但如果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需要自立门户搭建生态,那么华为便会拿出自己的自研系统,也就是我们知道的“鸿蒙”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