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日赢李敏:日赢与世界共同见证中国的5000年文明

  2019年7月6日,中国浙江杭州良渚古城遗址在阿塞拜疆巴库举行的世界遗产大会上成功申遗。截止今天为止,中国世界遗产总数已有55处,排位世界第一。日赢集团很荣幸的等到了良渚古城遗址的入遗仪式,同世界,同中国一起见证中国5000多年前伟大史前稻作文明的成就,这是一件多么振奋人心,令人欣喜激动的事。

  (图片素材来源于网络)

  世界遗产是指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世界遗产委员会确认的人类罕见的、目前无法替代的财富,是全人类公认的具有突出意义和普遍价值的文物古迹及自然景观。但是很遗憾的是,其实从古至今,已经有大量的文物和自然遗址在人为因素和不可抗力的因素中逐渐消逝。特别是让人惋惜的圆明园事件,在大量的人为破坏下,园林被烧毁,文物被掠夺和破坏,辉煌的文明就此凋零。尊重历史,保护历史,爱惜历史。文物,是祖先们给我们留下的精神财富,他记录了岁月的痕迹,书写了古文明的历史与辉煌,承载了记忆与文化。在历史的长河里,历久不衰,颜色永存,那灿烂的文明在闪闪发出夺目的光芒。

  日赢集团很荣幸,在2019年7月6日的这一天,能够见证良渚古城遗址的成功入遗。为良渚古城遗址喝彩,为中国喝彩。因为成功的申遗不仅仅是文物的简单见证,更为关键的是,世界遗产委员会则给良渚古城遗址划了三个重点:1、代表中国5000多年前伟大史前稻作文明的成就。2、是杰出的城市文明代表。3、填补了世界遗产名录东亚地区新石器时代城市考古遗址的空缺。这是中国上下5000年历史真正意义上的见证与辉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