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折满满ZMAXX全球第一店花落上海

盒马鲜生、永辉超级物种等新零售品牌在这个盛夏遭遇寒流,但在时尚消费领域的新零售浪潮才刚刚开始。继7月10日唯品会以29亿元收购杉杉商业,布局线下奥特莱斯(Outlets)后,由新零售业界大咖操盘的名品折扣品牌——折满满ZMAXX,也将在上海吉嘉广场开出全球首家门店,以黑马的姿态低调入局时尚快消领域,引发业界的广泛关注。

 

97d25eab42b51e37962a0e606120422c.jpg

 

 

全新物种落地 折满满布局万亿赛道

在整体经济形势下,消费下沉和降级一度成为今年以来的关键词,成长在五环外以低价拼团社交为主打模式的拼多多以黑马姿态快速跻身电商第一阵营,而长期浸淫于线上时尚特卖的唯品会也选择了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的模式获取新生流量,以更高性价比获取高品质商品在各个消费品领域均成为用户的增量需求,也沉淀出了全新物种生长的土壤。

折满满(ZMAXX)创始人一直是活跃在家电、家居、新能源等新零售舞台上的领军人物,对早期的O2O融合发展、线上线下新零售模式、社群裂变服务和营销等赛道均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除了创始人的核心从业背景,折满满旗下还云集了在时尚供应链、时尚终端运营、社交电商技术和运营等领域的一批经验丰富的合伙人团队,公司在2019年3月正式在上海注册成立。

从品牌名折满满上,外界似乎很容易找到拼多多的影子,但据折满满创始人介绍,折满满并非时尚折扣领域的拼多多,它的原始雏形和对标模板是源自于美国的折扣百货行业龙头TJX。TJX是发源于美国的服装和家庭时尚低价零售商,经营TJ Maxx Store、Marshalls Store、Winners Apparel等多种店铺类型,是美国平价百货公司龙头企业。去库存领域在美国有3家市值高达数百亿美元上市公司,中国的去库存市场正处于飞速发展的时期,具有无限的想象空间。在去库存领域,服装的去库存尤显迫切,时尚服装品牌产品时效性很强,一旦过季就会严重贬值,因此,所有服装生产商都有快速清理库存的需求;另一方面,很多消费者也有以低价购买品牌产品的需求,折满满正是锁定这块超过万亿的市场应运而生。

 

主打名品折扣 创新新零售消费场景

据折满满创始人介绍,折满满的愿景是成为一家为大众和合作伙伴创造价值的世界级零售企业,使命是让大众买到便宜的好货,营销主张是“好货,好便宜”。为实现这样的目标,构建起超低折扣爆品和双线渠道为核心的商业模式,折满满与各大品牌供应商、厂商、品牌分支机构等渠道商建立长期合作,以为消费者精选出最物美价廉的商品。目前,折满满通过供应链采购能力和优势,与耐克、阿迪、ZARA、New Balance、POLO、VANS等一线时尚大牌建立了直供直采的合作模式。

同时,折满满在经营定位上也主打线上线下融合,技术驱动时尚快消的模式。依托于小程序、服务号等线上入口,全会员制的用户可以获取每一天新品上架和尾货折扣的信息,并根据会员尺码、品牌喜好等大数据得到个性化的定制推荐,在线上完成购买,即可到最近的ZMAXX门店进行取货,门店产品陈列则新颖地采取保鲜期出样,辅以灵活的折扣玩法,以限量小批量快速去化的方式确保货品的低库存高周转。

在价格定位上,折满满则坚持还原产品的实用价值,以低成本运营薄利多销的的经营宗旨,杜绝促销周期性打折的模式,将“天天折扣”的性价比路线一打到底,将“折扣满满”的品牌标签践行的淋漓尽致,以“好货好便宜”来全面占领用户的心智。

 

首店落子上海 年内连锁复制超十家

据悉,折满满全球第一店已经选址上海嘉定区的吉嘉广场,紧邻地铁11号线马陆地铁站,吉嘉广场楼面面积4万平方米,正对地铁口的折满满吉嘉店面积超过600㎡,商品类型包括服装、鞋包、日百等,上架商品超过10000种。目前该店已经进入最后的装修产品出样阶段,已定于7月26日盛大开业。

从3月份公司注册组建团队,到快速获取融资,到供应链的快速建立,再到首店的亮相,折满满仅用了三个多月的时间,体现了折满满团队长期浸淫于零售行业标准化运营的能力和执行力度。

折满满开业也将低价折扣的玩法做到了极致,以此快速打开区域市场建立品牌知名度和用户认可。据悉,7月26日开业期间,作为“初次见面 这厢有礼”的见面礼,折满满为到店新客准备了1000个1元名品拉杆箱;而注册成为折满满会员后,消费者还可以1元买到加湿器、电风扇、灭蚊灯、网红水杯等应季商品。同时,全场耐克、Zara、Snoopy和Swarovski等名品9.9元起,而全场海量商品0.5折起,将直接打造上海的时尚消费价格“盆地”。

折满满副总裁徐勇对开业的预期非常乐观,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除了前端的体验和后端的服务,好产品好价格是获取用户满意的不二法门,折满满各大合作品牌均给予了极大的货源支持和价格政策,从开业到后期运营,折满满的目标是让普通老板姓“哪怕每天换造型,也so easy!”

徐勇同时还表示,折满满上海首店开业后,将通过持续的迭代和优化,完善折满满的终端标准化模型,并将迅速开始面向一二线城市的社区商业及三四线城市进行复制,预计年内折满满门店将在全国布局超过十家。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