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宜人财富:建立合理的家庭保障体系是资产配置的基础

  

  资产配置、财富管理、财富规划…….这些以往常被高净值人群提及的概念正渐渐走进大众富裕阶层的日常生活。随着我国私人财富的不断积累和大众富裕阶层的快速崛起,科学有效的财富管理规划已成为大众富裕家庭的“刚需”。然而,在琳琅满目的金融产品和资产类别选择之下,能做好稳健、有保障的财富规划的家庭并不是多数。

  其实,财富管理的核心在于多元、均衡、科学的资产配置,即将股票、基金、网贷资产、银行产品、另类资产等不同资产按照自身的财富状况、财务目标、家庭阶段需求等维度要素进行合理比例的投资组合,在收益性、流动性和安全性之间达到最佳平衡点。然而,在这个配置和组合的过程中,有一个环节往往被人们忽略:搭建家庭保障体系,即保险配置。

  保险是家庭财富管理中的底层构架,是财富金字塔的地基。一个没有配置保险或者保险配置不足的家庭在面对疾病和意外等外来风险时是不堪一击的,中产富裕之家“因病返贫、因病赤贫”的例子在现实生活中比比皆是。然而,传统的保险理财服务都是以产品和销售为导向的,五花八门的保险产品让用户应接不暇,且推荐的配置方案也很难做到中立客观。

  作为服务大众富裕阶层的数字财富管理规划服务平台,宜人财富正是敏锐洞见了大众富裕家庭的切实需求,推出了“保险管家”服务。宜人财富以用户为中心,从用户的实际需求和财富状况出发,为富裕人群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保险服务,分析重构用户的保险保障体系,以达到更高的配置性价比。

  宜人财富建议,要优先给家里的经济来源支柱购买保险。很多家庭会陷入一个误区,出于爱子心切的心理会优先给孩子配置最全面最完善的保险。其实家庭的经济支柱才是最应该优先配置保险保障的成员,保险配置的优先级应该按照成员对家庭经济收入贡献多少来排列。这样一旦家庭顶梁柱发生意外风险,家庭收入不至于中断或大幅下降,关键时刻在财务上给予家庭强有力的保障。此外,建议选择纯保障的消费型保险(即意外、医疗、重疾、寿险),而非储蓄型的(即保障期到后有资金返还),因为羊毛出在羊身上,后者多出来的保费不如直接拿去投资理财更具性价比。

  还应需要特别注意的一点是,配置保险一定要从自身的需求出发,认清险种,根据家庭成员的不同情况,找到各自当下最需要满足的保障需求,量身定制基本的长线保障计划,然后再针对需求逐渐添加险种和保额。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家庭成员的收入、健康等情况会发生变化,保险配置也需在基本计划基础上随之调整。保险配置是长期的,而非一蹴而就的,这也是宜人财富“保险管家”服务坚持为用户建立全局性的、长期的家庭保障体系的原因。

  搭建科学合理的家庭保障体系,是保障家庭财务安全的最重要的一道屏障。宜人财富以守护万千大众富裕阶层的家庭财富幸福为己任,用金融科技创新赋能定制化、精细化保险定制服务体系,为大众富裕阶层的家庭财富健康提供有力保障。未来,宜人财富将继续深耕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管理需求,为用户提供更优质、更专业、更便捷的数字财富管理规划服务。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