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是何缘故?英国在227299名候选者中没选霍金,选他当新钞头像?

编辑 | 于斌

出品 | 于见(mpyujian)

据可靠消息,英国50英镑纸币上出现了艾伦·图灵的新头像。

英国央行本周一宣布,布莱切利公园密码破解者图灵(Turing)将出现在新版钞票上,预计将于2021年底进入流通。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在一份声明中说:“艾伦·图灵是一位杰出的数学家,他的工作对我们今天的生活方式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作为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之父,以及战争英雄,艾伦·图灵的贡献是深远的,是开创性的。图灵是一个巨人,现在很多人都站在他的肩膀上。”

 

6136be937268d3e372c1909e2dc653c9.jpg

 

阿兰·图灵是谁?

图灵是20世纪上半叶的英国数学家和计算机科学家。二战期间他的身份是英国最高机密的德国密码破译机构布莱切利公园关键人物,并与团队合作开发了一台破解德国谜机的机器。

图灵同时是人工智能和计算机科学的先驱。他创造了图灵测试,这个概念至今仍被用来探索机器智能的概念。此外,图灵在帮助盟军赢得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英国做出了巨大贡献。

但是战后的生活并不如意,在战后几年他受到英国政府的待遇被当作争议的根源。

由于图灵是同性恋的原因,1952年被判猥亵罪。作为定罪的一部分,他被迫接受化学消毒。两年后,41岁的图灵自杀身亡。

直到,2013年,英国女王公开赦免了图灵,图灵才再次被大众所熟知。2017年,为纪念图灵,英国政府颁布了“阿兰·图灵法”。

 

43abe3320c85f58288673e185e270dd6.jpg

 

斯蒂芬·霍金提名

斯蒂芬·霍金生前在剑桥米切尔夫人大厅举行的庆祝75岁生日的公开研讨会上讲述了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史蒂芬·霍金也被提名参与新版钞票的人选。

但最终,英格兰银行从公众提名的近1000个合格人选中选出了图灵。

据统计,在截至去年12月的6周时间里,英国央行向公众公开了50英镑纸币的提名名单,共收到227,299个名字。它将这一名单缩小到989个合格的名字。

包括天文学、生物学、生物技术、化学、工程学、数学和医学研究等科学领域。该银行周一表示,其他被提名者除了斯蒂芬·霍金,还包括保罗·狄拉克、阿达·拉夫莱斯、查尔斯·巴贝奇、欧内斯特·卢瑟福等重要杰出人物。

 

0d69b0016398832a14e0574f8b12095b.jpg

 

英格兰银行首席出纳莎拉•约翰说:“入围名单的力量证明了英国在科学上的巨大贡献。”不难发现,个人和成就的广度一方面反映了英格兰银行的提名范围之广;另一方面,也代表了公众对这件事情的巨大热情。图灵将取代马修·博尔顿和詹姆斯·瓦特出现在50英镑纸币上。博尔顿和瓦特是工业革命的领军人物。

 

1bfbab7e0bd738ad5a34dc8ee65832d1.jpg

 

另外,这张新版50英镑钞票除了图灵的照片,还将包括图灵最具影响力的论文之一的数学公式、图灵帮助开发的破译机器的技术图纸,以及他的二进制代码出生日期。

而过去几年,英国央行就已经在对英镑进行改革——从纸币的材质到装饰英镑的图片,就是为了让新的纸币更加有意义。

2017年,英国央行发行了第一张10英镑的塑料钞票,钞票上印有19世纪英国小说家简·奥斯汀的头像。虽然,塑料或聚合物钞票比以前的钞票耐用得多,但是就如一枚硬币有正反面一样,它们因含有微量动物脂肪也受到素食主义者和一些宗教团体的批评。

不知道,新版图灵钞票是不是塑料钞票呢?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