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荣耀9X系列发布,RealmeX降价,红米卢伟冰再开炮!

  去年发布的荣耀8X系列凭借自身优势与口碑,取得了1500万台销量的惊人记录。而作为最新迭代产品,荣耀9X系列的一举一动备受业内外关注。

  昨日,备受网友关注的华为荣耀9X系列于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发布。此次荣耀9X系列分为荣耀9X Pro以及荣耀9X两款,其中荣耀9X Pro配置方面显然更为全面,而荣耀9X则主打千元性价比。

  其中,荣耀9X采用6.59英寸LCD屏幕,为了保持屏幕完整改用升降摄像头,支持侧面指纹识别。LCD屏幕素质一般。但荣耀9X搭载的麒麟810处理器是全球第四颗采用台积电7nm制程的处理器,前三颗分别是苹果A12、骁龙855、麒麟980。

  麒麟810的性能超过骁龙835、麒麟970和骁龙730,安兔兔跑分在23万左右。内置达芬奇架构的NPU,AI运算能力超过骁龙855、麒麟980,目前是全球第一!这样一款中端旗舰处理器却用在了1399元的手机上,很超值。而且,荣耀9X的价格也很厚道,4+64GB只售1399元,6+64GB只售1599元。只不过在如今这样的存储也只能作为备用机吧!

  而为了提高价格,荣耀强行分出了荣耀9X Pro型号,相比于荣耀9X,两部手机的区别就是多了800万像素的超广角和一个液冷散热系统。还有就是,荣耀9X Pro有8GB+128GB以及8GB+256GB两个版本可供选择,售价分别为2199元和2399元。

  就在荣耀发布荣耀9X之后,Realme官方宣布全系列降价一百元,而降价之后的RealmeX起售价和荣耀9X完全一样。很明显是正面杠上了!但谁的“性价比”更高呢?

  外观设计方面,两款机器都是升降式镜头设计。不过荣耀9X是将双摄镜头放在机器背面左上方,而RealmeX将双摄镜头放在背面中线上,RealmeX的辨识度更高,但是RealmeX机身为塑料材质,荣耀9X则是玻璃材质。

  屏幕方面,荣耀9X采用LCD屏幕,而RealmeX采用的三星AMOLED显示屏优势较大,同时还支持DC调光模式;并且RealmeX还支持屏下指纹识别技术,正面为康宁大猩猩玻璃材质。由于荣耀9X屏幕材质原因,并没有使用屏幕指纹,而是选择了荣耀20系列上面的侧边指纹。

  配置方面,RealmeX搭载的骁龙710处理器性能自然是不如麒麟810处理器的,电池容量也不如荣耀9X的大;只是RealmeX支持20W的VOOC快速充电技术,是目前充电最快的千元智能手机。

  根据荣耀官网公开的信息显示,荣耀9X标配的是一个10W的充电器。众所周知,经过多年的发展,大部分手机基本上已经支持18W快充或者更高的充电功率。

  作为中端旗舰产品,而荣耀9X是不支持任何的快充规格的,并且充电速率只有10W!虽然有大电池,但不支持快充这一点许多网友也是不能忍受的。

  有意思的是,荣耀9X 10W充电的事情被卢伟冰揪住不放了。荣耀9x发布以后,卢伟冰在微博上直接抛出两个问题。卢伟冰在微博上说,今天友商的产品让人非常费劲,请教两个问题,手机虽然支持18瓦快充,但是充电器却不支持,还是手机和充电器都不支持快充。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条微博的底下,雷军还评论称“不懂,啥意思?”

  网友笑称:如果与iPhone相比,确实属于快充,苹果到现在还是5V1A,荣耀9X足足快了一倍。可是如果与国产手机相比就有些不够意思了,红米Note7用的是18W的快充,小米9用的是27W的快充。哪怕不与友商比,与自己比,荣耀20用的也是22.5W的快充,难道说为了区分高低端手机,就连这点充电功率也要舍弃吗?

  也有网友表示不碍事,趁充电的时间可以睡一觉,或是等到入睡之前充上,早上醒来就满了。

  对于小米来说,牢牢把控的千元机档次突然冲进来一个不速之客,而且是有备而来,小米自然会感到慌张。但是卢伟冰一味抓住10W充电这个问题不放,让很多网友认为有点LOW,称只管做自己的产品就好了,何必管别人呢?

  还有网友评论道:是哪个牌子的手机号称有27W快充,但标配18W充电头来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