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Tokoin赋能东南亚,区块链「芝麻信用」的打开方式

9b3f0a9f983a4b98adb0bde6f977c42d.JPG

 

文 |黑羽快斗

可以肯定是,区块链将成为下一代技术的语言。在如此高度去中心化、透明、公正、轻盈、律动、以及欢悦的情绪中,开启一个崭新的共识时代,这不仅仅是科技文明的进步,更是世界公民的强烈期盼,以及世界潮流的发展趋势。因此,当全球区块链创业者揭竿而起之时,我能够强烈的感受到,那一份对于改变未来世界的决心,意志,和强大的自豪感,和参与者的信心,与勇气。

区块链作为分布式账本,对于金融,与之相关的产业链,拥有得天独厚的技术改造场景,和优势。因为,金融因透明而美丽,金融也因信任而高效率,纵观世界金融体系,值得提升和优化的领域十分之多,而对于金融,以及金融借贷,和中小企业来说,如何有效的实现高效率的融资,获得低成本的资金,发展企业,发展经济,也是当今世界的一个重中之重。

来自印度尼西亚地区的Tokoin,正在尝试解决中小企业,在生产和贸易之中的信用数据,和商业数字身份的相关事项,而对于Tokoin而言,是希望通过区块链技术,Tokoin平台为中小企业建立这些便于金融借贷的数据和身份后,让中小贸易企业能够获得资金渠道,以及获得更有合作价值的关系体系。

Tokoin赋能东南亚,打造区块链「芝麻信用」

目前,东南亚地区,已经成为全球投资的密集区域,资料显示:过去三年半,东南亚科技项目共得到了近262.95亿美元的融资,平均单个项目获得2030万美元融资。其中,中国是东南亚科技企业最大来源,总投资规模达到132.11亿美元,占据东南亚科技类企业全球募资额的48.8%。这一数据显示,东南亚地区的经济,正在焕发出十分强劲的活力。

在这个发展的过程中,东南亚地区的大量中小企业和产业,依然面临着融资难的问题,这就是Tokoin,赋能东南亚的动力所在。

在Tokoin的白皮书中,Tokoin是如此介绍自己:Tokoin是一个一站式贸易融资平台,可帮助中小型(微型、中小型企业)建立信用评级和商业数字身份。Tokoin不仅仅有有传统业务记录的服务,并且帮助中小型企业加快完善其信息,并创建数字账本,从而进一步利用这些信息获得资金渠道,并和有需求的合伙人, 例如金融机构、供应商、物流合作伙伴和潜在合作伙伴等,建立有价值的合作关系。

也就是说,Tokoin要做的就是东南亚地区的区块链世界的「芝麻信用」,给企业打造数字身份,和信用数据,在利用Tokoin平台,为优质的企业带去资金,和商业伙伴,并让这些中小企业取得更加辉煌的发展成就。

 

b4b084887f5f4f05993e2b3d75ace825.JPG

 

同时,李安嶙频道,也采访了Tokoin的COO-EddyChristian Ng。

Tokoin最为值得关注的地方,还有Tokoin的顾问是印尼最大的B2B电商平台—「东南亚的阿里巴巴」 – Ralali作为顾问,Tokoin致力于成为东南亚小企业的「芝麻信用」,建立东南亚地区中小企业的征信体系,帮助建设更良好的商业发展环境。而这些信用数据,Tokoin将如何使用,是李安嶙频道最为关心的事。

Tokoin COO-Eddy Christian Ng独家向李安嶙频道表示:「Ralali是我们瞄准MSME的头号合作伙伴,他们是印度尼西亚最大的B2B市场(就像印度尼西亚的阿里巴巴一样),Tokoin是阿里巴巴的芝麻信用。Ralali目前拥有500,000个MSME(中小企业Micro, Small, Medium Enterprises.)作为他们的客户,这些是Tokoin作为我们的用户可以访问和加载的MSME。这些用户将使用Tokoin应用程序,在应用程序内部,我们将使用Tokoin的Token访问金融机构,访问MSME数据的实用程序。」

同时,Tokoin COO-Eddy Christian Ng还向李安嶙频道独家表示:「Tokoin可以说是集中平台,平台有银行业,金融科技如同行借贷。实际上,对于Tokoin来说,这些集中式平台,也不属于是竞争对手,它们实际上是,Tokoin发放贷款的合作伙伴。」

可以很好的理解,Tokoin做的是区块链的「芝麻信用」,背后拥有的是印尼最大的零售平台Ralali,作为顾问。双方在商户数据对接、信息化共享将会有高效的融合。在我看来,Ralali拥有庞大的交易数据,和金融合伙伙伴,而Tokoin在完成对中小企业数字身份的建立,和确定之后,可以和Ralali进行高效的联动,实现共赢。

最为拥有价值的地方,还在于Tokoin未来的价值,是优先于政府和银行,自主建立起征信体系,对未来东南亚地区,提供信用数据的基础设施型赋能。能够为东南亚地区的金融机构,向中小企业输出资金,进行借贷业务的开展,进行保驾护航,进一步凸显Tokoin区块链平台的价值。

区块链+AI双重加持,Tokoin的生态制胜法则

众所周知,区块链是技术变革的产物,在区块链发展里程中,智能合约、雷电网络、以及各种技术解决方案,可以让数据上链的效率,和资产交易效率变得十分快捷。对于Tokoin平台而言,在生态顾问上拥有Ralali这种零售巨头的赋能,能够在资产的流通性,和规模上打开流量入口,而Tokoin自己的技术能力,其实也是一个日后为整个东南亚地区,中小企业商业贸易的发展进程重要的推动力。

 

65b6391bab7746a9b58da2b65bb89c45.JPG

 

Tokoin的COO-EddyChristian Ng表示:「未来,Tokoin将在私有链上构建DApp,将声誉良好的验证数据,存储在安全且不可串改的公有链中,相信这两条链的混合,将是Tokoin当前发展的最佳实践。」

在我看来,私有链和公有链的混合模式,Tokoin能够在这两条链之中,对中小企业的数字身份的建立,和信用数据的甄选和清洗,做到了十分有序的处理。目前,在技术创新层面,将AI、区块链、物联网等等前沿应用到Tokoin平台中,以便用于分析和收集数据,实现数据的精准性。

而在这些前沿的技术工程背后,未来Tokoin需要和Ralali平台里面的超过50万微型及中小型企业,在25个城市拥有超过13000家供应商,同时为15万代理商提供商业对接平台。以此实现,为中小型企业建立能代表有效商业信誉的数字商业标识;为中小型企业建立数字分类账,其可以记录实时交易数据,并向其提供将数据分发给生态系统中相关方的机会,从而将其数据货币化;通过降低交易成本、提高购买力以及为商业合作伙伴提供以前无法获得的资金渠道, 增加融资机会;消除金融的包容性障碍的平台目标。

 

b51837bb99b84b8684f9ab05f1179c5d.JPG

 

而规模庞大的中小企业规模,和供应商数据的接入,Tokoin如何完成,和接入时间需要多久,Tokoin的COO-Eddy Christian Ng表示:「接入过程非常快,因为网络效应,可以在一个月内完成多达50,000个代理数据的接入。这是Tokoin合作伙伴关系给予的边界,入职MSME供应商则需要更长时间,在保持KYC流程情况下,简化入选流程。因为我们正在为MSME,建立良好的信誉良好的数据基础设施,KYC对Tokoin非常重要。」

目前,Tokoin自白皮书诞生以来,在东南亚国家掀起了巨大创新浪潮,给中小企业带来了融资的解决方案。同时,Tokoin无论在技术创新、信用数据的甄选、以及未来应用的规模,和Token的流动性规模都是十分值得关注的。

东南亚经济迈入快车道,Tokoin构建数据基础设施

不得不说,东南亚地区的经济增长,目前成为全球经济的热点。区块链、互联网、金融科技、企业服务、医疗健康技术、物流科技和人工智能在东南亚地区,实现快速发展,和崛起。吸引大量融资的同时,也提升了东南亚地区的经济,和科技水平。联合国亚太经社会17日在曼谷发布《2017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指出:在全球经济增长长期缓慢的背景下,东亚和南亚将继续是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区域。

 

7ffd3691a33c4cdfb8906ca497512ba6.JPG

 

足以可见,目前的东南亚已经迈入了经济的快车道。

Tokoin,作为印度尼西亚杰出的区块链创业机构,已经得到了三个政府机构的支持,即印尼工业部、贸 易部以及印度尼西亚商会(印度尼西亚 KADIN)。目前,Tokoin 已经与国内和全球的各个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区块链作为崭新物种,在监管层面,一直备受关注。Tokoin的COO-Eddy Christian Ng向李安嶙频道说道:「印度尼西亚政府对区块链技术非常开放,即使政府实际上将加密货币合法化,也不是支付形式而是投资的投资工具。这对Tokoin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政策红利凸显的背后,还有一个就是人口红利。目前,东南亚现在是最热门的市场,每个大公司都试图瞄准东南亚,特别是印度尼西亚,这些国家拥有庞大的人口(2.65亿人口)和庞大的MSME人口(5600万MSME),印度尼西亚也是东南部最大的MSME人口国家,这将给予Tokoin提供巨大的人口红利。

事实而言,就如Tokoin的COO-Eddy Christian Ng说的那样:「区块链应用程序可以改变生活的价值,相信区块链给予社会以透明度, 这些是日常生活中十分缺乏的东西。」很显然,目前的Tokoin拥有庞大的构想,也一直在不断是对于想法进行实施,并且开始构建能够为东南亚地区进行赋能的信用数据基础设施网络。

因此,在东南亚全面飞腾时,Tokoin在东南亚构建基础设施的区块链践行法则,势必得到胜利,和喜人的响应。

这或许,就是东南亚地区,区块链「芝麻信用」的打开方式。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