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华为或将在9月提前发布Mate30:抢苹果用户!加码高端市场

  科技先生8月26日讯,据产业链最新报道称,华为已经做好了发布年度旗舰Mate 30的准备。华为一向有提前发布麒麟旗舰处理器的习惯,9月6日发布的应该是麒麟990以及搭载麒麟990的华为Mate X。

  而9月19日则会在德国慕尼黑发布年度旗舰Mate 30系列,随后会在9月26日在上海召开该系列的国内发布会。

  关于今年的Mate系列旗舰发布时间提前的原因,除了今年外界环境因素多变,华为需要提前做准备外,华为希望从技术上压制苹果,随后再由华为Mate30 Pro引爆整个手机市场,既是为了挑战iPhone11,也是为了满足用户购买5G手机的需求,争夺更多的高端用户。其去年的Mate 20系列在中国和欧洲市场,就对iPhone XR产生了很大的冲击。

  因为Mate30系列其搭载的新一代麒麟处理器,在5G网络支持上会有更好的表现,这得益于华为在5G技术上的积累,作为5G技术的核心玩家,华为目前是全行业为数不多能够提供端到端的厂商,具体到5G手机上,华为有自研的5G基带,所以在新品规划的数量和推进速度上,优势远比用高通方案的安卓手机厂商和苹果大。按照苹果的规划,最快也要在2020年发布5G手机了。

  配置方面,根据来自国外爆料人@King Shuk在推特上披露的消息称,华为Mate 30系列将会采用40MP+40MP双主摄设计,均配备刘海屏(提供人脸识别功能),后置圆形摄像头模组,其中Mate 30 Pro使用的是一块三星的1200P分辨率瀑布式曲面屏,Mate 30的直屏则来自京东方,而新机还后置四摄像头,在拍照上会有进一步的升级。

  并且Mate30系列看起来还会特别强化对游戏功能的支持,因为所具有的一些特性都与之有关,包括搭载真空腔均热板散热技术,高级液冷系统,甚至还像努比红魔手机那样内置散热风扇。

  同时,Mate 30和Mate 30 Pro可能全系标配无线充电,此前型号为CP61的无线充电器获得FCC认证,其最高充电功率达到了30W,报道称Mate 30 Pro支持25W无线快充。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以上消息的真实性有待证实。但当初爆料博主在曝光华为Mate 30系列电池容量的时候,便已经表示“华为Mate30系列电池大可能为4200mAh和4500mAh以及XXXXmAh,而且充电速率令人吃惊,可以称得上真正的超级快充!”

  目前,iPhone用户转投华为手机现象也开始越来越普遍。之前有调查报告指出,iPhone转投华为手机的用户从之前的12.6%增加到16%(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而且转投的比例还在不断升高,因为华为正在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加大对国内高端市场的抢占。

  余承东坦言,华为手机正在解决外界的不利因素,目前来看成效都不错,预计明年的总出货量上将超越三星,成为全球第一。

  产业链消息人士表示,华为如此大力度的推新,只为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只有增大出货量,才能完成对苹果和三星的超越,通过中低端机增加出货量,通过P系列和Mate系列来赚取更多利润,就是他们现在最核心的策略。

  据悉,2020年华为手机的目标是,希望旗下5G手机出货量能够突破1亿台,这个目标看起来很宏大,但是对于他们来说,完成起来可能没有太大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