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苹果多款产品或将涨价!因15%新关税已生效

  科技先生9月3日讯,据北京日报报道,9月1日起,美国开始对125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征收15%的关税,苹果的AirPods、Apple Watch、HomePod、部分Beats耳机和iMac产品都在加征之列。

  对苹果公司而言,新增的关税可能会给其竞争对手三星带来优势。就在新关税生效的前几周,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Tim Cook还面见了特朗普总统,表示这样的举动将让苹果公司的头号竞争对手三星受益。

  据悉,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一份联邦公报中可以看到,自美国东部时间9月1日凌晨12时01分开始,对清单中的125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在原有10%的基础上提高至15%。

  对于苹果来说,加征关税会对苹果产品的成本直接上升,因此很多用户都觉得苹果会把成本都转嫁给消费者,将提高iPhone售价提高。

  针对这一问题,但依据地表最强苹果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Kuo)早先发布的报告显示:关税加收的这些额外费用苹果将会自己承担,不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因此,新iPhone的价格将不会上涨,至少在中短期内是这样。

  目前来看,关税增加的成本还未表现在产品售价上,目前各大零售平台的产品价格还趋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