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人民日报:嘀嗒出行无资质司机猥亵女乘客!平台这样回应

  科技先生9月10日讯,据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微信号消息,9月4日,广东梅州罗女士搭乘嘀嗒顺风车,被无运营资质司机蔡某猥亵。涉嫌非法营运的涉事司机蔡某被警方行政拘留5日。

  对此,嘀嗒回应称,已将该司机永久封禁,严厉打击私下揽客的行为。

  据了解,9月4日晚,乘客罗女士通过嘀嗒顺风车平台下单,打算从梅州市乘车前往广州,司机蔡某接单后联系罗女士,让其取消订单,在私下收取车费200元,罗女士答应后便上了车。上车后,蔡某又接了两名前往深圳的乘客。蔡某将这两名乘客送到深圳后要求罗女士也在深圳下车,并称给罗女士减免车费20元,但遭到罗女士拒绝。

  经过一番争执后,罗女士向蔡某转账130元,打算另外乘车去广州。当时车上只有罗女士一人,蔡某将手摸向罗女士胸部。随即罗女士报警,民警赶到后将蔡某抓获。

  通过调查取证,执法人员认为司机蔡某取消订单的行为涉嫌非法营运。蔡某的行为违反了《深圳经济特区出租小汽车管理条例》第十条,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出租小汽车管理条例》第五十三条第四项规定,依法对司机蔡某开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罚款3万元并暂扣车辆30天。同时,司机蔡某因猥亵女性被民新派出所行政拘留5天处罚。

  公开资料显示,嘀嗒出行成立于2014年9月,前身为嘀嗒拼车,主营业务包括顺风车和出租车两大块。截止2015年5月,嘀嗒拼车已通过三轮融资,获得1.3亿美元的融资。今年1月18日,嘀嗒拼车对外宣布完成品牌升级,从嘀嗒拼车升级为嘀嗒出行,正式推出网约出租车业务,但目前顺风车仍是其主要业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