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ST康得债主盈门 因债券交易纠纷被恒大人寿诉至法院

作者:忱棠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继财务总监辞任后,因*ST康得(002323.SZ)造假蒙受损失的受害方也找上门来。

GPLP犀牛财经获悉,2019年9月10日晚,*ST康得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传票》,案件缘由为与恒大人寿间债券交易纠纷。恒大人寿作为原告,提出六项诉讼请求。

恒大人寿首先请求解除与*ST康得就其2017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达成的交易合同;其次,请求判令*ST康得向恒大人寿返还投资本金2 亿元,支付利息997万元与逾期付款违约金;最后,请求判令*ST康得支付实现债权的律师费、保险费等,同时本案诉讼费、保全费由*ST康得承担。

对此,*ST康得在公告中表示,将采取相关措施,积极维护*ST康得权利,保护*ST康得及全体股东正当权益不受侵害。此外,*ST康得将根据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同日,*ST康得发布一则《关于公司近期情况说明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

公告显示,*ST康得正积极落实短期流动资金、纾解流动性困难,一方面通过降本增效,关停部分亏损业务等方式,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另一方面,属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积极介入,帮助设立专门的纾困平台公司作为代收代付主体,保障*ST康得持续经营,提供1.5亿元资金支持用于保障正常生产,并全力协助公司追缴违规大额款项。

另外,*ST康得还积极采取措施开展证监会申辩听证工作;积极应对、协商债务问题,通过起诉、应诉等方式维护*ST康得合法权益;稳定客户关系,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