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勇敢新世界,笑迎Z世代,华为喜欢胸怀大志的年轻人

  文 | 柳华芳

  在9月10日的《经济学人》采访中,华为创始人任正非透露,截止8月份,华为收入累计增长19.7%,利润和2018年持平,战略投入大幅度增加,9月18日将发布全世界最快的人工智能平台—昇腾AI集群。

  在行业市场处于寒冬时期,华为处于逆势增长的同时加大投入。麒麟990 5G芯片傲视全球,昇腾AI集群即将出炉,华为Mate30系列全球瞩目,勇敢坚韧的华为人正在创造历史。

  近期华为校招如火如荼举行中,陶景文、赵明、彭博、何刚、张宏喜、万飚等众多高管走进大学讲堂,向年轻一代高校学子们介绍华为,鼓励并招揽胸怀世界、洞见新知的年轻人,一起参与改变世界、创造历史的新征程。

  勇敢新世界,这届年轻人不简单

  这一届年轻人已是Z世代,成长于中国崛起的年代,有态度、自信、勇于创新,没有历史思想包袱,是科技互联网的原住民,也是起点更高的一代人。Z世代的年轻人相比90后,他们更加自信,更早接触互联网,更早学会编程,知识面儿更宽,是充满希望的一代,也可能是最富有创造精神的一代。

  华为2020届校招主题是“勇敢新世界”,向Z世代敞开大门,从60、70到80、90,再到Z世代,华为价值观一直在薪火相传,一路奋斗,实现了通信、芯片、手机、智能光伏等众多领域的追赶到超越。

  加入华为,站在前辈们的肩膀之上,年轻一代更容易触摸尖峰科技,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成为改变世界的中坚力量。

  华为ICT基础设施业务首席营销官张宏喜,加入华为有二十来年,亲身经历了华为与时间赛跑,实现从追赶到超越。一腔热血,一抹青春,几代华为人共同打造了世界级的科技企业,留给Z世代的是创造历史的时代机遇。

  拖着世界向前走,做时代洪流的破浪者

  何刚向年轻学子发出邀请,邀请胸怀大志、专业基础扎实、坚持不断学习、坚韧不拔的年轻人加入华为,拖着世界往前走,做时代洪流的破浪者。

  2019,是华为迎难而上的一年,何刚坦言:“成功需要朋友,伟大需要敌人。今天的困难无法阻挡华为前进的步伐,反而会成就华为走向更伟大的前景。”

  面对种种困难,华为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反而加大战略投入,在一个个领域推出世界最顶尖的技术产品。

  5G商用领域,华为全球领先,截止六月,全球范围内签订了50个5G商用合同,发货超过15万个基站。5月30日,华为2019年度一亿台达成,比2018年提前了49天。

  在5G+AI的时代,华为走在世界最前沿,引领了技术创新的未来方向,拖着世界向前走,带领产业链一起成长,用技术创新和过硬的产品实力赢得了世界的认可和尊重。

  华为质变:过去是从1到N,现在是从0到1

  天罡5G基站芯片、鲲鹏ARM服务器芯片、GaussDB数据库、昇腾AI芯片、方舟编译器、鸿蒙OS、麒麟990 5G芯片等等,一系列关键技术和产品浮出水面,华为进入到一个技术创新的历史新高峰。

  更为重要的是,现在的华为不只是硬技术层面的创新,还有工业设计、美学、生态、服务等多维度的全面自我迭代和创新能力,从过去的赶超式竞争模式,进入创新无人区。

  华为荣耀总裁赵明讲到:“华为的创新理念已经全面升级,将从基于客户需求的技术创新的1.0时代,走向基于愿景的理论创新的2.0时代。”创新1.0的核心理念是基于客户需求和问题,是从1到N的创新,是技术创新和方案创新。创新2.0的核心理念是基于未来的愿景,是从0到1的创新,是理论突破和技术发明的创新。

  中国企业通常比较擅长从1到N的规模化致胜,却鲜有从0到1的原创,这是中国科技创新的一个能力标尺。长期以来,华为在基础研究领域投入非常大,正是长期科研投入和人才积累,才有了今天的创新2.0阶段。

  华为已经进入到技术创新的无人区,无论是通信领域,还是手机领域,未来需要更多的从0到1的创造,这是一个更高的企业境界。像华为这样的企业,是中国企业,更是世界企业,为全人类在做未来探索。

  “向下扎根,向上捅破天”,华为人胸怀大志

  5G时代的来临意味着,新一场工业革命—智能革命正在到来,这是中国人第一次零时差在现场,这是年轻人亲鉴历史、参与历史、创造历史、改写历史的人生机遇。

  这是一个最坏的年代,却又是最好的年代。华为一直有战略备胎计划,强烈的忧患意识让华为屹立不倒、愈战愈强,如今的华为在众多关键技术领域是世界第一。

  华为已经实现高端芯片自产,并且中低端芯片和器件找到了替代方案,软件有鸿蒙操作系统、方舟编译器、高斯数据库等全面替代,正在加速生态、工具软件、仪器仪表等领域的能力构建。

  在全球范围内,华为拥有智能社会的核心技术,已经从追赶期进入引领期,这是年轻人参与历史、创造历史的最佳平台。

  “向下扎根,向上捅破天”!华为人的这份气魄,是一种坚韧不拔,创新无止境,理想主义和现实主义的融合。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华为,不是每个人都能创造历史,只有拒绝平庸、坚韧不拔的勇敢者,才能鹰击长空。

  在华为,年轻人将会和世界顶尖的科学家一起工作,无异于人生换挡,这样的机会并不多,这样的工作也不会轻松,却是创造人生巅峰和勇敢者的世界。华为欢迎胸怀大志、洞见新知的年轻人加入,未来的世界是属于你们的。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