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惹恼消费者的小鹏汽车8月销量环比大减79.80% 未来开向何方?

作者:微温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小鹏汽车终为“浮躁”付出了代价。

9月18日,据交强险数据显示,2019年8月份,中国造车新势力销量环比增长114%,总销量为5091辆。不过小鹏汽车表现出现大下滑,单月上险数仅为231辆,位于造车新势力8月销量排名第四位,同7月份的2237辆相比下降79.80%。

小鹏汽车的成绩单让行业内大吃一惊。

为啥?在8月份销量业绩为公布之前,小鹏汽车在前7个月,以9211辆的销售业绩拿下造车新势力的销量冠军,力压友商威马汽车和蔚来汽车,但在此次之后,小鹏汽车的总体销量成绩排名便成为了第二。

面对这样的情况,部分市场专家表示并不意外,在他们眼中,小鹏汽车近期接连遭遇维权及汽车系统出现故障等麻烦事,对本就根基未稳的小鹏汽车带来不小打击,出现销量的大幅下滑在意料之中。

2019年5月份,蔚来ES8因电池缺陷宣布召回事件之后,小鹏汽车便成了当月造车新势力的第一,一时风光无限。

GPLP犀牛财经获悉,2019年7月份,由于小鹏汽车新旧款车交替推广,引发了价格维权,随后小鹏汽车又频现质量问题,在充电协议、行驶中异响等方面也被曝光缺陷,导致小鹏汽车的市场口碑下滑巨大。

这不是最尴尬的,在刚刚过去的成都车展上,两名小鹏车主在小鹏汽车展厅打出了“就是要退车”标语,再度引发小鹏汽车不尊重用户的声音,让本就“靠浪”行走的小鹏汽车,体验了“透心凉”。

目前小鹏汽车已经介入此事,至于最终结果,尚未公布。

作为初创企业,小鹏汽车的实力和融资能力都不算弱,但是面对让整个汽车行业都萎靡的大寒冬,小鹏汽车如果没有足够的技术和口碑支撑,想走出“雪地”难上加难。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