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卢伟冰回怼余承东:手机贴上外国车牌就多卖1万块,有实用价值?

  科技先生9月27日讯,昨天下午,华为在国内发布Mate 30系列产品。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发布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提到日前刚刚发布的小米MIX Alpha概念机,余承东评价称只是概念手机,没有实用价值。

  谈到华为智慧屏的定价,他称内部本来没有打算定这么低的价格,因为华为第一次进入这个领域,未来会逐步升级。他还表示,华为智慧屏比很多两三万元的电视体验都要好,“不卖2-3万元都对不起这个产品。”余承东开玩笑称,他还批评有厂商的电视产品做得很便宜,但体验不好,“产品做得很垃圾,没法用。”

  据悉,小米MIX Alpha为一款5G环绕屏概念机,通过柔性屏让手机正面、背面几乎都是屏幕,官方称屏占比超过180%,视觉效果很震撼。

  雷军在发布会上表示,小米MIX Alpha环绕屏概念机售价19999元,正在尝试小规模量产,预计12月底上市。

  红米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在微博回应“小米MIX Alpha概念机”没有实用价值一事,他表示如果环绕屏没有“实用价值”,那么把外国车牌贴手机上多卖1万块也没什么价值。

  言外之意,华为通过把Mate系列旗舰和保时捷合作打造定制款手机,把内存容量提到最高,售价稳破一万元,这种行为同样没有“实用价值”。

  余承东此前在发布会上表示,保时捷定制版卖的就是一个“奢华”,并不是什么硬件提升和尖端科技,就是利用保时捷跑车的高端形象和华为手机合二为一,专门卖给消费能力高、注重精神层面享受的高收入精英群体,这种消费群体不是配置党不是科技控,而是希望可以买到更显高档甚至是个人社会地位的手机,华为Mate 30 RS本身就不是面向所有大众消费者的产品。

  另外,雷军也转发了这条微博。